Monday, November 06, 2006

东海岸之旅 Part 2

前文提要:.... 虽然,湿透了,心情是愉快的 - 愉快地往下一个目的地奔去~ 瓜拉登嘉楼!迎接带水(带钱)的我们吧!

要怎么贴切的形容瓜拉登嘉楼呢? 马来人很多的地方。
放眼望去,街上的行人,车上的乘客,路旁的小贩... 马来人的天下!!!大概是斋戒月的关系吧... 马来同胞纷纷提早收工在街上买开斋的食物,才会有马来人很多的错觉... 就在我们忙着找其他种族在这州属的踪影时,突然车上有人冒出一句“华人被边缘化了...” 惹得笑声此起彼落。

由于大家为了赶旅程而错过了午餐,塞在这熙来攘往的街头的我们显得特别饿。饥肠不客气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促使我们想立刻找到落脚的地方放下行李,再去餐厅大快朵颐!但是想归想,想是没有错的.. 错就错在我们抵达的时间正是开斋前的30分钟,身陷车龙... 到处人山人海,街边的饭菜香又时不时钻进车子里... 噢~ 好香啊!噢~好饿啊!

为了可以尽快找到住的地方,阿德前前后后拨了3 - 4 通电话给他的父亲询问正确位置。 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传说的便宜旅馆... 说是旅馆,又不太像...因为某五金店的老板是为了方便其他州属的传销人员来到登嘉楼时有瓦遮顶而设的住宿(在那五金店的楼上)... 刚好阿德的父亲就是所谓的传销人员之一,与五金店的老板颇有交情,所以我们才有便宜旅馆可落脚(还有Astro可观赏哦!)。因为很多厕所,所以我们很快就把一身湿嗒嗒的衣服给换下(前文提要:我们闯过肯逸湖上的“暴风雨圈”)。梳洗后就上车去唐人街找晚餐...既然对吃没有什么讲究,我们就草草了事。所谓草草了事就是随随便便在一间唐人餐馆吃个三菜一汤... 很嚣张哦?有多少第三国家的国民是在挨饿? 我的草草了事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山珍海味...

由于停留在登嘉楼是只是为了留宿一晚,所以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节目。吃完晚餐后,就用仅有的体力和方向感在这片“边缘化华人的土地”上兜了几圈就回旅馆休息,看电视。也不知道他们是哪来的难民,在饭后不到两个小时就有人嚷肚子饿... 虽然,我是迷迷糊糊中(睡了嘛...)听见有人要去打包Ramli Burger,但我可以很肯定大伙在我意识不清醒时把那美味可口的Ramli Burger一口一口的... 嗯... 吃下去~(因为,隔天,我在垃圾桶里看到了好多张包汉堡的纸。)

第二天,我们又继续为完成的旅程。到了一座登嘉楼所谓很闻名的水上回教堂, 瞥了一眼后,就离开。(很不给面子哦!)离开后的我们,直奔有 Turtle Sanctuary 的 Rantau Abang 海滩。一路上我们一直看到Keropok Lekor 的档口, 奇怪的就是没有人开档... 害得一直嚷要一偿当地的 Keropok Lekor 的 ah peck 败兴而归... 后来,我才发现,那天正是开斋节前夕,也难怪卖 Keropok Lekor 的马来同胞们都“东主有喜”

到了Rantau Abang 我们看不到海龟,虽然那是一间海龟庇护中心... 一间没有海龟的海龟庇护中心。没关系,没有真的海龟,有海龟石像,可以让你突然变成人头龟身(如下图)

没有看到海龟的我们很不甘心,鼓起了勇气(通常不需要用的东西)向庇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海龟的踪迹。一问之下,才知道什么叫做“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因为有海龟的海龟庇护中心就在Cherating 的 Club Med 隔壁!! 为什么身在 Cherating 时没有发现这好地方呢?没关系,有缘的话,我们不只会看到海龟,还可能看到它下蛋(或者,听到它讲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会写酱的部落阁,我应该是工作太疲累了... 请见谅。

后来,又到了几个沙滩取景。

Tanjung Ara & Kemasik Beach


Awana Kijal


Star Cruise Jetty


Blog 到这里,突然想问,我们到底为了什么去东海岸?(回来已经两个月了,才问?! 会不会太迟了?)前几年,当我们还年少无知时,我们千里迢迢的去了波德申吃肯德基家乡鸡...(那时候的我们誓言吃遍全马的肯德基家乡鸡)几年后的我们,还是没什么长进的我们又千里迢迢的去了东海岸的各大海滩拍照... -_-!!! 真的没什么长进... (幸好...我们没有在誓下什么奇怪的誓言..例如,拍遍全马各大海滩的照片)

在离开Star Cruise Jetty 后,我们又到了Cherating Beach取景。有完美主义的阿的不甘心没有在Cherating Beach留下倩影,所以,我们又重踏这片有“意难忘酒家”的Cherating Beach拍照。(注:《意难忘》是一部很著名的长篇台湾本土剧,风靡了万千妇女...之所以在这里提一下,是因为有人认为,这里有让我们很“意难忘”的东西,所以我们才会再回来Cherating Beach拍照。而这所谓“意难忘”的东西就是那间我们望而却步的“意难忘酒家”。为什么会望而却步?因为它的装潢看起来就是砍老外菜头的酒家...)

草草地拍完了照,我们继续往南下... (人家周董有首《一路向北》,我们就一路向南)在一番的舟车劳顿后,我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最不堪的,为之司机吧...)抵达关丹。由于家人及亲戚刚好要去吃晚餐,盛情邀约之下,我们觉得却之不恭,只好轧上一脚... 吃个霸王餐!呵呵!一开始以为去哪个道地的大排挡一解饥饿,抵达时才知道是当地的大酒楼... 实在paiseh... 关丹阿姨破费了!

因为第二天我们必须在凌晨5时抵达林明山下,所以回到酒店就开始规划水的地方- 两个美女睡床上,一个肯牺牲的美女和两位英勇的帅哥睡地上。可能是因为我的样子不适合睡地上,所以被编排与阿花睡那张很好睡的双人床。也因为要有精神爬山,所以我们也放弃了去Teluk Cempedak 看开斋节烟花大盛会。这么多的“因为所以”却因为凌晨三点下的那场雨而宣告付诸东流。我们的看日出计划宣告第二次失败~ (第一次在Cherating Beach,失败的原因是云层太厚了。)既然什么东西都做不成了,我们就留在酒店睡到饱。Check out 了才找早午餐 - 鸡饭解决掉!午餐后的我们有精力充沛了,所以又去了Teluk Cempedak后(拍照),才在大太阳高挂的下午上林明山。若我的同事知道此事,一定用不可置否的表情说出“Semangatnya!”

看吧!我们累到像狗一样... 会酱累也是因为我妈的一席话“年轻小伙子应该可以用45分钟到山顶啦~”为了证明我们还年轻就拼命的往上爬。结果用了50分钟,还不赖吧?我们只是比年轻人多了5分钟... 呵呵~

风景,看也只看了十分钟。照,拍也只能拍几分钟。既然,留在山上也没有什么东西做,我们决定在休息一下子后下山。由于本小姐所穿的鞋子并不是什么登山鞋,所以下山时比上山时用了更久的时间。下到半山时还遇见了一位健步如飞的老伯伯... 和善的他还向我打了一声招呼。 下到山脚下时,我那双有印度风味的拖鞋宣布进入半退休的状况。在离开林明镇之前,幸好还来得及吃一碗驰名的林明手工面。虽然,煮法是有点奇怪 (炒Tomato Sauce),但总算不负美名,满好吃的.. :D

吃完林明面后的我们就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去到了Charas Gua。其实,计划里是没有要去Gua Charas的,但是在林明山上看到不远处有一颗大石头,而这颗大石头看起来还蛮吸引人的... 就鬼遮眼地往那颗大石头驶去。在车上,我们三个女生也大嚷“谁敢说要爬上这山洞!就打断谁的腿!” 结果,大家应该都断着腿回来...

其实啊,爬了几十级的阶梯后,所看到的景色并没有什么惊为天人。山洞里有一堆堆的佛像。最神的是有一尊是天然石观音像。注:天然石观音像 = 一颗长得很像观音像的天然石,由于不是人工雕琢的所以闻名。至于,是否灵验,就看香火旺盛与否来定夺可能有点儿戏,这观音像放在这么偏僻的山洞上,人流当然少啊!当然,除了佛像,也有一些据说是战乱时代的居民和士兵所留下的涂鸦 (例如,什么美人照镜啊..)。有时候,真的觉得那些看管山洞的职员一定是在那儿闷得发慌,看着一堆堆的石头和钟乳石就可以讲出一堆堆不可思议的故事。

离开我们旅途的最后一站... 真得很累!
更累的事接踵而来... 我们的车坏了!!!!! 爆胎!!!!!!!!
由于是开斋节的关系,大道收费站的拖车都不太有心情做工... 还好有好心的警察哥哥(叫叔叔又好像很老,毕竟我们不再年轻)停下来陪我们聊天,确保我们没有上其他拖车厂的当。折腾了几个小时后终于成功换到轮胎,前往温暖的家园前奔!故事教训我们,以后出远门,请检查好轮胎,不好在坏了轮胎才后悔。

-end-

p/s: 看来我的部落阁的结尾很草草了事(跟我们在登嘉楼解决晚餐一样的草草了事)下篇会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