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意难忘


外婆吃到这么老,第一次被她的子孙带坏,追星去也!
是什么人风头如此劲? 不就是那个长达500多集的连续剧的主角们啰~

《意难忘》的主角们的到来,我才发现,原来,吧生人最最最喜欢的明星并不是什么当红的偶像团体(5566),玉女歌手(梁静茹),青春组合(WHY),实力派小生(张栋梁)... 这些当红炸子鸡们遇到了《意难忘》的水哥/水爸,婷婷,丽卿,王胜天,及其连续剧的幕后主唱,都要靠边站!

外婆为了能够一睹明星们的风采,毫不犹豫的一直往人群里钻。从一开始,她和我们一起站在离舞台很远的地方,到后来,我们挤也挤不进去人群的时候,她就已经到了舞台前面,可见,马来西亚人还是有一点点敬老的美德。 咦?应该是“可见,外婆是多么的semangat啊~ 为了那几个明星...” (下错结论)

反正啊~这些并不是我的偶像,所以我就和妹妹在人群外,用眼神保护外婆,紧紧的追踪外婆的倩影... 在等待的同时,我和妹妹不约而同的发现了一件事,这场歌友会,应该堪称马来西亚史上最多老歌迷的歌友会。有白发斑斑的老伯伯,有行动不方便的老太太。有手抱小孩的妇女,也有携带老人家的孝顺子女(我啦~我啦~)。 一家大小,7人座的avanza / innova 应该有好几辆在underground parking 吧? 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这场意难忘的歌友会会比5566的更为之万人空巷,盛况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5566 的歌迷,就只是一两个一两个年轻小女孩来到,家长就不屑来参与,阿公阿嬷也没有兴趣来(啊拢听无~)。这一次,因为老人家要来,所以众志成城~大家准备好~出发!我家,就已经来了6个人了,更遑论其他家庭。

其实,办一场歌友会还真的帮助经济成长。就连原本没什么人光顾的“冰点”(闻名服务不好)和“大人餐厅”(驰名价钱昂贵)也突然高朋满座~ 原本没想到去消费的家庭,到了购物广场,买杯水,吃一吃小吃,就酱也花上RM10。有些妇女,原本只是想看偶像,经过了打7折的商店门口,也经不起诱惑,进去采购一件衣服,添几双新鞋。 哈哈~ 金钱在流动,就会处处逢生。要不然,这klang parade 在吧生一带,因为Jusco, Tesco, Giant 的崛起,已经快顶不住了。之前的klang parade 有戏院,有溜冰场,有游戏机场,有十几二十间小食店在顶楼的food court 营业。现在,没戏院,没溜冰场,十几二十间缩成十来间,餐馆换了一家又一家。 好不凄凉啊~

哎呀!真是的!写一写外婆追星记,怎又突然离题呢?

当天晚上,外婆回到家时,还是一连笑意,下车前还是一直称赞水爸(李兴文)很靓仔。 妹妹就调侃外婆说,这追星记可以让她谈一个星期了(因为我外婆有8个孩子,找一个孩子谈上一天都超过一个星期了)。 妈妈感慨地讲起当年外婆辛苦的30年,所以,现在,有机会带她到处走走,就不要犹豫,感恩要及时啊~

嗯~ 妈咪,我答应你!以后,你想看张学友演唱会,签唱会,歌友会~我都会带你去的 (如果我财力雄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想不到這齣戲那麽受歡迎leh...

我喜歡它的片頭曲《雪中花》。

莹莹 said...

呵呵~ 我妹有一阵子突然迷上这部戏的原声带,一直一直播... 弄得我偶尔也会唱上一两句这部戏的片头片尾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