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第一志愿

小时候,上小学中学甚至大学,大家都希望进到第一志愿的学府。考进第一志愿的学校的喜悦和收到第一志愿的科系通知的兴奋,我想很多人都有经历过,我也不例外。

在《Something borrowed》这出电影里头,女主角说“I wanna be someone's first choice”然后又幽幽的说“I am not his first choice”.. 这句话让我领悟到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不是那个不得已才被人爱的那个人。 想一想,我身边到底有没有人把我当作是他的第一志愿(至少是曾经)? 我想是没有...是我条件太差而没有人要把我当做第一志愿?还是我的感应能力太差?鸵鸟心态的我选者了相信是后者。 XD

再想一想,我身边到底曾经出现过多少第一志愿? 啊~ 好多!小学就喜欢上班上的四眼仔,但是他喜欢的是我的好友-我不是他的第一志愿(第一次)。 初中时喜欢上班上的高个子,但是他只愿意做普通朋友-我不是他的第一志愿(第二次)。 高中时喜欢上音乐才子,但是他也喜欢我的好友, 最后也娶了她-我不是他的第一志愿(第三次)。学院时喜欢上一个很风趣又聪明的文人,但是他喜欢的是同性-我不是他的第一志愿(第四次)。在香港,想说年纪也老大不小了,就姑且试一试卷发的法国人,他把我关在门外-我不是他的第一志愿(第五次)。

在总是考不上第一志愿的情况下,我在观察着下一个第一志愿是否适合。 如果过了观察期, 我 还 是 会 勇 往 直 前 的 ! 希望,他也能把我当做他的第一志愿来对待我..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