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四天三夜的第一个早上


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我还到处约人家出来喝茶,唱k.. 完完全全把那四天三夜的FamilyTrip 抛诸脑后... 直到上飞机的前几天,才发现我不只没有收拾好行李,还没有旅行袋可用!! 妈妈一个人就抢了3个旅行袋。 害到我一度想花钱去买多一个旅行袋... 你知道了啦~ 我又不是常常去旅行,买多一个旅行袋简直就是不符合经济效益嘛~ 当然,妈妈也心疼女儿的钱乱乱花掉... (真是母慈女孝~)所以,就勉勉强强的让出一个旅行袋给我用。

因为要玩多一天,我订了早上7点的飞机... 看着日出搭飞机... 满浪漫的。可惜啊~身边没有个吴尊... 要不然,依偎在俊男怀里看日出,搭飞机,去度假,应该就是百分百的浪漫情节。

11am 抵达机场 (才11点多的亚庇热到啊~ 简直就是毒太阳嘛... ),我们在空中逗留了两小时,可是,在机场check in check out,也用了大概两小时。拿到行李的那一刻,百感交集...

高兴是因为行李没有失踪;
不爽是因为行李坏了!(外层被扒了下来!这些搬行李的机场职员是吃太饱哦?);
感恩是因为里头的东西没有丢三落四;
无奈的是因为我们没有时间向航空公司索偿。

Check out 时,机场职员print了一张类似离境准证的纸条,上面注明... 我们(虽然是马来西亚公民)只可以在此城市逗留三个月,然后,不可以弄丢。什么跟什么嘛?在自己的国家的州属有限制逗留期限?! 后来,才知道,国泰民安的城市的确不需要太多闲杂人等逗留太久。

踏出机场,就看见一大堆拿着牌子的司机们在认领他们的财主。小小一只的司机竟然轻轻松松地拎起两个大大的旅行袋,快步向租车前进。十多二十分钟的车程就抵达了我们行程里的第一个站 - Kinabalu Daya Hotel。 Check in 了Hotel后就立刻前往附近的餐厅解决午餐。因为对附近一点也不熟悉,所以随随便便,看到一间鸭饭店就进去找位子。 嗯,是还蛮贵的啦~ 我们这些游客,就是长得一脸欠砍的样子,所以,被砍得一颈血 - 5人份的鸭肉加叉烧收我们RM54... 虽然不是贵得离谱,但是,在吧生吃都没有酱贵!

司机念在我们是第一次来到亚庇游玩,所以载我们到只隔两条街的码头出海。码头有七彩缤纷的渔船,很漂亮~ 人呐~ 有等待渔船的人,有一脸无所事事的人,也有等待游客上岸,要捞油水的人。果真是一样米养百样人... 我们进进出出这个码头都是用小跑步,深怕一慢下来就会被纠缠... 可是,很意外地.. 什么事都没发生... 我们的小人之心让我有点汗颜... 后来,妈妈很惊讶的发现,有位妇女戴着拇指般粗的金项链,还安然无恙地坐在龙蛇混杂(我的小人之心症又发作了...)的码头... 显然,这里样子看起来很乌烟瘴气(再度发作),但是实际治安却比吉隆坡来的好。

外婆第一次坐飞船(其实是speed boat, 但是,它的速度快到老人家觉得好像在飞一样,所以称之为“飞船”)笑得见牙不见眼,虽然,整排都是假牙。下船后外婆一直重复“呷卡老,嘎来坐飞船”,妈妈则一直重复“哎哟!顿到屁股痛到啊!你们年轻人就没有感觉到这种痛...”不知道是爸爸在逞强,还是他真的没有被飞船的威力所伤...


上岸后,第一件事就是掏腰包买入门票... 很扫兴哦?但是没办法,我们去的这个群岛是受保护的群岛 - 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有机构在帮忙维持整洁,修饰花花草草,铺路兴建桥梁... 还有,设摊卖贵贵的纪念品... 所以,收一收入门票也不为过。况且,是给一次,可以去玩5个岛... 哎~是去5个岛玩... 五个岛包括Gaya Island, Manukan Island,(我们有去), Mamutik Island, (我们也有去), Sapi Island and Sulug Island

由于妈妈在身边,所以浮浅也不敢去太远... 怕她老人家担心嘛... 其实,她并不知道,我去Pulau Tioman, Pulau Langkawi,Pulau Pangkor玩的海... 脚是踮不到海床的。 她更不知道,其实我很想玩那个“被船拖着走的降落伞”游戏... 妹妹很想玩香蕉船... 我们都为了不要让爸爸心疼(钱乱花)妈妈担心(妈妈的胆很小),所以压抑着... 下次,下次有机会一定玩...

这里的珊瑚区很靠近海岸。鱼儿们更是像老江湖,看到面包就往人潮游,发现笨蛋的人类,还会给他一个爱的小亲亲... 小妹就这样,被种了两颗“草莓”... 好好笑哦~ 船夫看我们净是引来一些不甚漂亮的鱼,就提议带领我们去看NEMO(小丑鱼啦)... 幸运的是,我看到了!我真的看到了!! 一只大一只小... 真的就好像Marlin & Nemo... 但是,后来我看着一些大鱼的眼神,很不友善... 不可思议吧?我竟然看得懂鱼儿的眼神... 然后,出其不意地,它以惊人的速度游到我面前!吓得我啊~ 立刻转头就游~ 用我的象腿拼命地游... 哇~ 好恐怖!!! 这种就是标准的“落荒而逃”的写照...

在岸上的爸爸,其实眼神透漏一种很渴望下海的欲望(我很厉害察颜阅色哦? 哈哈~)。但是,碍于妈妈没有帮他准备泳装,所以就在岸上帮我们拍了几张“贵妃们出浴”的玉照就算了。

在海里的外婆,有本事交到新朋友 - 那个带我去找 Nemo 父子的船夫和一大堆江鱼仔~~ 他还很兴奋的告诉船夫“ah ma makan busat busat balu kali putama main air...” (大意是婆婆吃到这么老,才第一次下海玩水), 和船夫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竟然还可以聊上30分钟。后来, 船夫上岸去找别的乐子了,外婆才转移注意力,拿一些面包碎喂鱼儿... 我们引来的多数是大鱼,但是,在外婆身边的,竟然都是我们每次拿来煲汤的江鱼仔般大小的鱼... -_-!!! 不是五六只... 是一大群!三四十只都有!数量惊人... 妈妈就绕在她的妈妈身边一直捞鱼... 拿着面包袋“咻”快速的捞起一袋的小鱼... 看了几眼,数了一数,又把它们倒进海里,然后,又重复着一连串的动作加上嘴里一直重复“mother,你看~很多鱼~”... 好像在让那些鱼儿玩冲上云霄酱... 看着在海里玩鱼的两母女,发现了,人无论到了几岁,无忧无虑地玩乐时,大人也会突然变得像小孩... 这,应该就是潜伏在大人躯壳里的童真吧?

鱼玩腻了之后... 外婆和妈妈就迫不及待的将自己一身咸水洗干净... 可是,由于海水比较容易取得,管理这些岛屿的机构就将海水引进去公共浴室。为什么我们发现这一点?因为,外婆觉得冲完凉后,身体还是粘粘的,于是,伸手接住了几滴花洒流出来的水,放进能尝百味的嘴里... “咸的!”她说。 笑得我们停不了口... 我这外婆~ 真得很可爱~

从 Manukan Island 回去码头时,外婆和妈妈,因顶不顺屁股一直在那三甲板上顿... 立刻罢着比较稳的船尾座位。一脸得意的样子,真是小孩子~


回去酒店稍微休息之后,兴致勃勃地邀妹妹和我一起去找明信片,奈何这里的店,都没有卖明信片... 后来,终于在一间书局里找到了!可是,没有什么漂亮的。 再者,就是没有关于沙巴的... 多数是介绍BORNEO... 就是连砂拉越也在一起的... 人家不要啦~ 没办法之下,随随便便买了三张... 不够分,到时才买其他手信补偿补偿...


逛完后,就去每一房间提醒... 晚餐啰~ 我们第一天的晚餐比较丰盛。 吃 BBQ 火锅~ Buffet Style的哦~ 新鲜的海鲜,新鲜的蔬果.. 嗯~ 真好味!但是,有导游朋友介绍,在 Kampung Nelayan 吃,就应该一尝它的海鲜煮炒... 十分新鲜,十分美味。在临走前,我又发现了为什么我们应该吃普通的海鲜煮炒... 在那特定的席位上,有的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噢~ 我们错过了精彩的表演~~~ (大家可参考http://www.kampungnelayan.com/里边有详细介绍,还有联络电话可以预订)

吃饱后,我们被司机载回酒店。 可是,我们不太习惯早早睡觉,所以,就决定到处走走... 寂静的街道只有我们一家人和三三两两的路人。果然是像传闻中所说的... 亚庇是一个很早醒的城市,所以,它也是一个很早睡的城市... 在KL想要有这样寂静的程度非得到了半夜才有。走着走着... 就看到了两个牌匾 - 国泰民安,政通人和。还真的蛮写实的,这里的生活节奏比较慢,人民比较单纯,作息很正常,人人有工作~ 成语“安居乐业”大概就贴切的形容词吧... 就连外婆也一直说“这里真好企~ mana像吧生...” (福建话,大意是:亚庇的治安很好,不像在吧生,走在街上要提心吊胆...老人家的含蓄表达,若不是妈妈的注解,我只是知道外婆喜欢住在亚庇... 而不知句子其中的含义。)
左一个国泰民安!
右一个政通人和!
绝!


打打闹闹中我们就走在回旅馆的路上。寂静的夜晚,充斥着我们一家人的笑声和嬉闹声,不知有否打扰到明天必须早起的人们?还是为这早早蒙上睡意的城市奏上一小段小插曲?

忙碌的一天,就在我酝酿着写明信片的时候悄悄的结束,笔在未流出一颗中文字的墨水就也悄悄的从我手中滑落... 而我,悄悄的带着看日出的飞机,累人的飞船,不友善的Nemo, 好一个国泰民安和寂静的城市进入另一个世界,继续未完的旅程...

大概花费:
飞船:RM25 per pax
蛙镜:RM10 per pair
救生衣: RM5 per piece
入门票: RM3 per pax

2 comments:

CCLee said...

把时间还给你了。
我下个月也会到神山去,有何建议呢?

莹莹 said...

所有的活动最好早点开始... ;)

你是去爬神山吗? 如果是的话,然后你又只有几天的时间... 我想,你哪儿都别想去了,因为爬完山后你会累得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