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杀价

星期天!!! 总是让人很期待的一天!!!!就算人到了异地,还是禁不住期待着... 嘻!不为什么... 只因亚比这里有一个星期天市集, 旅客必到之地(旅游手册是酱写,准没错~)。 这也是让我家的杀价天后的表演舞台...

七早八早外婆就已经整装待发, 准备吃了早餐就出去见识见识... 在房间里,kik kik kok kok 了好一阵子,又叫了我好几遍的她见无聊(因为我还在赖床),就开始用吹风筒将一件件略湿的下水衣服及毛巾烘干... 哇里咧~ 她还真的懂我顶不顺这种声音... 所以,我起床了... 三间房间就属我的那间房里的人最有效率, 三两下就准备好了,下楼去享用早餐~ 人齐后,我们就如小六作文般“浩浩荡荡”的出发!!! 去星期天集市也!

图左上:妹妹在选适合她身材的衣服(太瘦了~)
图左下:大妹: yeah... 要花钱,就趁这时候啦~
图右上:外婆: 哦~手表啊水哦!
图右下:就连平时不怎样喜欢走街的爸爸也加入战局。

图左上:以为是免费医疗服务... 可是量血压要给钱~ (可见,天下真的没有白吃的午餐)
图右上: 盲人按摩在那里甚流行的。(白天有,晚上也有~)
图左下& 右下:看起来好好吃的当地糕点 (奇怪的是... 沙巴卖砂劳越糕点?)
图左上: 当街办起画展的画家。
图右上: 想利用死珊瑚赚点外快的渔民。
图左下: 随随便便把草种在树干里的阿伯。
最夸张的是...
图右下: 纸折星星+矿泉水罐... 酱也可以是一样商品。

这里的早市集很多档,前一天晚上,我们在当地集体游荡时发现地上的摊位编号到一百四十多时,就惊叹... 还厉害过我家附近的夜市集。包罗万象,应有尽有。其实当我看到纸折星星+矿泉水罐,我的三条线一直挂在额前久久不能散去... 当然... 除了很奇怪的商品,这早市集也有很正常的东西。衣服啦~ 手提袋啦~ 花花草草啦~ (比较好听的名字叫“盆栽”) 当然,少不了手信啦~

一直以为,杀价是妈妈的专利权。 直到有机会和鱼头逛街,才知道他是一个狠角色。 果然有妈妈的真传~ 讲起价来的手势果然和那些杀惯价的师奶们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满载而归的大大小小越过了小街,嘻嘻哈哈,吵吵闹闹地回旅馆... 收拾好了就立刻(分秒必争)出去找午餐吃。

解决了午餐,就等上山啰~

等 等 等 等~~~~
deng deng deng deng ~~~~

山脚下下起了毛毛雨, 为这被烈日攻击了大半天的城市洒了一层的润肤霜... 在雨势变大之前,司机缓缓地把他那辆老爷10人小巴停在旅馆门口,匆匆忙忙地把我们的行李丢上车。


蜿蜒的山路加上颠簸的车身... 弟弟终于在一小时多后要求纸袋... 来个乱七八糟的呕吐。iieewwww.....

因为雨势有点大的关系(其实,我觉得是老爷10人小巴的镜子一直起雾),又加上弟弟在车上的杰作,所以,司机决定停在一个旅游区,让大家休息休息一下。下了车的我们,又开始杀价大行动 - 又买了几条手环,一个包包和一些纪念品。 还真的是乱来!

在摇晃的小巴上渡过了将近3小时,不但没有被什么巍峨的山摄了神(因为都没云雾遮挡住了~),还觉得腰酸背痛(你来坐坐看!笑 笑 笑~)。但是一抵达Kinabalu Pine Resorts (松林度假村 - 共有六十四间宽敞舒适的小木屋,价钱还不错的说哟~)就立刻全身charge满电力!! 空气不可思议的清新~ 人们不可思议的亲切~ 小木屋不可思议的干净~
图左上: 被运遮住的就是鼎鼎大名的神山的山峰。
图右上: 雨后的小村庄。
图左下: 外婆身上的衣服就是我们送给她的,还硬逼她穿上拍照~ 呵呵~
图右下: 这并不是所谓的“六十四间宽敞舒适的小木屋”啦!。

放下行李不久,妈妈就建议步行去离松林度假村800米的菜市集。其实,800米说远,又不是远。 以前妈妈可以走两公里的路去搭车上学,以前姑姑可以走一天路出城市买布做衣。 可是,说近又不是近。走在高原上的我们不禁走出一身汗...

多辆重型罗哩跟我们一行7人擦肩而过,卷起的飞尘,提醒着我们的命运可能像保龄球瓶一样... 等着被撞倒。现在想起来还觉得那时的我们真的很命大,万一哪一辆罗哩在那条下过雨的山路上不小心打个滑... 现在,就没有这部落阁的存在了...

抵达菜市集后,发现,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菜市集,就是买蔬果的地方,不是菜就是果。没别的啦~ 所以,我们就走两走,就决定买了几只烧鸡翼(入境随俗嘛,路边摊随随便便买的啰~) 回度假村一边吃一边等... 等什么? 等天黑啰~ 等睡觉啰~ 等明早看日出啰~ 要不然,等什么?


喜欢夜生活的人,并不属于这里。因为,这里没有夜夜笙歌,没有衣着火辣的美眉。

喜欢刺激的人也不属于这里。没有了飙车党的胡闹,这里的夜晚显得特别宁静。

静静的,听着虫鸣交响曲。
呷着芬芳浓郁的咖啡,读着旷世读物(其实也没什么,就只是亦舒的小说),抛开城市的喧闹,回归最原始的宁静。 睡前的我,享受这片刻宁静。

3 comments:

赛柏拉斯 said...

你妈几时要开班授徒?

莹莹 said...

Sorry.. 这是家传秘笈... 传女不传男.. hahaha...

(原本想说,只传给姓李的子孙,后来发现到你也姓李..)

:p

Invisible said...

传我啦!我酱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