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天亮

第三个异地的清晨,不需要外婆的法宝(嗡嗡作响的风筒声),为了难得一见的高山日出,我凌晨4点就起床了。 在高原上应该会早一点看到日出,再加上为了统一时间,沙巴州虽然是坐落在不同的纬度(5.98333°) 和经度 (116.06667°) , 时间却被调慢了。天很早很早就会亮了。这里的早上七点亮得像吉隆坡的早上九点。

天未亮,所以满天的星星都还没有离开自己的岗位。 那几万光年前的光尽收我眼里,有一股想将我眼睛看得到万年光的都收起来,然后,在没有星星的夜晚把它们一次过放出来!点缀我需要它们的夜晚。

从点点星光的深蓝渐渐变成灰蓝。金黄色的太阳一步一步的逼近,直到天空呈现鱼肚白。 大地,渐渐地被染成一遍火红。

天,就这样亮了。

4 comments:

赛柏拉斯 said...

这里有错误资讯,这位小姐说沙巴的时间被调慢是不对的,而是西马的时间调快一小时。

喂,阿你素千里眼hio,几万光年的星星你是看到lor。

莹莹 said...

快吗?
哦.. 我一直以为那是调慢掉~ 哈哈~

啊,你看到的不是光,那是什么?
“那几万光年前的光尽收我眼里”
我可没有说看到星球啊~

诬赖我~

我知道~华语造诣不好... 酱来欺负我~
~~~~~~~>_<~~~~~~~~

Invisible said...

在哪个高原?

莹莹 said...

Mt. Kinabalu, 但是我只到了它的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