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反复无常,喜欢怨天尤人的上班女郎

从我只有两天记忆的豆腐脑里,我找到了残留在里头的2009年5月的记忆...

去年的这个月,经济不景,没事就被逼放假。“闲着没事做就来个旅行”是我2009的人生座右铭,所以,2009年的5月,我人在上海,一个为2010年世博忙得天昏地暗的上海... 翻修工程刚开始,到处都是沙尘,怎么看都是“天昏地暗”的上海。 看看朦胧的夜上海,不知道现在的上海重见光明了吗?



今年的经济好像好了一点点,所以,没有很多假可以放,也没有什么旅游计划。 这,或许是件好事?对于去年事业的滞留,我相当耿耿于怀,总是觉得自己怀才不遇。 直到今年忙得没时间更新部落格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喜欢放假。。

那年,我空闲得到处旅行。(但是,有假期又觉得自己不受重用。)
今年,我忙到连自己的小窝都差点荒废了。(现在,没假期就觉得怎么那么忙?忙得连自己的时间也不见了。很累。)

我看,我干脆自诩“反复无常,喜欢怨天尤人的上班女郎”好了。

今天,是这么多个月来,最最最最不想在星期天工作。不做工的上班女郎会干啥呢?哇!我无法想象我的小狗窝竟然乱成这样!由早上9点钟开始洗厕所,然后洗厨房,再来把对了好几个月的衣服整理一番,抹地,收纳一大叠的月结单... 这些琐事,就这样,占满了我一个星期天的时间。现在的我,坐在很干净的小客厅,一边写部落格一边看电视...好忙啊!明明就是要过个慵懒的星期天,却又把自己的时间填得满满...

我啊,真的是一刻不得闲的“反复无常,喜欢怨天尤人的上班女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