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失声

昨晚的三分之一杯酒让今天的我失声了... 上街去把脏衣服送洗,买些家居用品,买珍珠奶茶(买不成),买苦茶,买晚餐... 我算过了,我被人“蛤?”了3次。

送洗和买家具用品都不用说什么所以没被“蛤?”

手压着喉咙说“冬瓜青茶有热的吗?” “蛤?”
断断续续的说 “冬瓜” “啊哈...” “青茶” “嗯...” “有热的吗?” “噢!冬瓜青茶没有热得也...” 气死我!应该在menu上写明那些有得热饮嘛~

买热茶的时候,我干脆就指着那一瓮瓮的药,又再压着喉咙嘶嘶声地说“我没声音...要喝哪种?”都还没说完,一脸凶神恶煞的婶婶就摆出一个碗,拿起勺子,问我是不是当场喝。我很惊讶他怎么知道我应该喝什么?但是当下就顺着他的话点了点头,拿起档子上的那碗感冒茶咕噜咕噜地... 就灌了下肚!哇靠!怎么又咸又苦?是我病得太重吗?

买晚餐的时候,我希望5分钟前喝的感冒茶突然发挥作用~ (妄想症发作) “皮蛋瘦肉粥”这简单的5个字... 我基本上只能靠口型和嘶嘶的声音让服务员知道我想要什么。 好累啊~ 怎么买个东西也这么累啊...

这时脑子想起了蔡依林的歌... 你怎么连话都说不清楚~
唉... 突然觉得原来能够说话是多么好的一件事。 我会努力的好起来的!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朋友,生病的时候挺无助的。祝你身体健康

莹莹 said...

后来又再生病一次,但是那次有妈妈的关心,所以好的比较快 ;)

原来有人关心时,怎样都会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