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古董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出来这是什么... 如果看出来了,你已经不小心泄露了你的年龄;如果你没看出什么来 (嘿!别再装看不懂了!),那恭喜你!你看到了古董-卡带!

呵呵~ 虽然现在逛唱片行时看的都是CD, 但是我印象中马来西亚唱片行的某个角落,喏~ 那种跳楼大平卖的角落还是有着卡带在卖着... 严格来捉, 卡带最多称得上是中古物品, 还没晋级到“古董”这级别。

这都是大扫除时找到的宝藏。 在年轻的时候, 零用钱不多的年代,我还是有少少本事存了些钱,买了些正版的卡带和CD。其中为滚石场片的卡带和CD为最多, 也没为什么, 只是那么刚好那时喜欢的歌手是滚石歌手 - 周华健, 光良品冠, 梁静茹, 甚至理察克莱德门也是其中之一! 回忆突然活跃了起来~

除了正版卡带和CD, 我发现了一大堆复制的卡带和CD (如果你和我拥有一样的那些年.. 你一定和我一样拥有过可以复制卡带的收音机和CD burner..)。 其中有几卷是香港笔友寄来的,和我分享那个年代香港的流行乐。 而里头最让我惊讶的是竟然有一份是生日礼物! 那是一位老朋友在年轻的时候干了傻事,录制了一卷录音带,说了些话给我当生日礼物。 嗯... 内容其实已经忘清光了,就算记得,也没有想和其他人分享这珍贵的礼物。 想独吞的心理可能是觉得这是我和他之间唯一的秘密,是一个连他本人都可能忘了的秘密。 不知道在过个十年,我还能不能找到收音机来重温这卷卡带?还是这卷卡带也发了霉,我要听,也听不成了?

这些古董,让我的大扫除突然很精彩.. 精彩得我一定要马上把这篇部落阁publish出来。 写到这时看一看时钟, 心头一惊!5:07am了!!!! 还有一箱宝物还没整理.. 我先小眯一会儿,要知道我还会找到什么宝物? 下回分解,谨请留意。

1 comment:

Invisible said...

哈哈哈~我大掃除的時候,也是撿到我的舊電話,呵呵~新年快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