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中秋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虽然,闰年的时候可能有一年两度的情况出现)
小的时候,我的中秋节不外是提小灯笼(搞个大游行)或者搞搞烧烤会,火锅大餐。
后来慢慢长大了,我们的节目又多了一点, 佳节常常不在家,和朋友出去鬼混...
独留双老在家发霉。想起来,还真不孝!

今年,我们家多了一项活动。是的,是一个共襄盛举的大活动!就连家里那个好吃懒做的家伙 (弟弟啦!)也下海帮忙,连常常不在家的(我啦!)也出钱买... 那活动就是做jelly月饼... 有点失望? 看清楚!! 我们的成品... ta daaaa....

有没有很美味呢?
有没有很想很想吃呢?
有没有很有冲动拨个电话给我下定呢?
有没有?有没有?

平常过关优质生活的妹妹,才用了一个星期来做这些大大小小的jelly就已经大呼“顶不顺”, “小腿酸”, “大腿痛”, “脚趾抽筋”, “腰酸背痛”... 可以想象那些卖糕点,jelly为生的安娣们是多么的辛苦。这大概也能让他醒悟,幸福不是必然的。零用钱不是说拿就拿的(钱不够用时就“咪~钱不够用!这个礼拜很pek chek~”),存不到钱去旅行(花钱就如开水龙头)就要靠自己的双手!

写到这儿... 突然惊觉我在他的岁数时已经是一名上班族了... 不需靠劳力来换取金钱,但是,靠的是那颗秀斗的脑袋,可想而知...赚到的钱不会太多... 所以偶尔会发生“咪~这个月多花几百块...没有钱打油...” 新年时就发生“咪~我的花红就只有x,xxx 而已,要我办什么年货?” 后来的解决方案就是买两箱汽水,两箱柑,两件衣服给妹妹们... 想起来还真羞家... 好在后来转了工,虽然做到半生不死,但是就没有以上的问题了... 没有以上的问题并不代表赚得很多(赶快撇清.. 要不然被盯上就不好..),只是不需要在这样羞家了...

哎呀!已经离题了!中秋节快乐!虽然是一个很累的中秋...

噢!顺便打一下广告:想要订的朋友们,一盒四粒(大)RM15,一盒八粒(小)RM5 没有限定中秋节才有,有什么庆典需要jelly,也可以下订... 买多有delivery 服务...

**心中自白:真是的!又没有得分利润...干嘛要酱落力?#¥#¥%#**

果真是个很累的中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