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6, 2007

又一个圣诞节

今年的圣诞节过得有点夸张。
出席了3场圣诞派对,收了5份圣诞礼物。


(1)
12月22日,公司举办了一年一度的KSP Nite (Kelab Sukan PwC 历年晚宴)虽然没有说明是一个圣诞派对,但是大家都把它当成了一个提早的圣诞派对。这派对在Nikko Hotel 的大会堂举行。场内场外都布置得非常隆重华丽。再搭上衣香鬓影,歌舞升平... 哦~ 是个邂逅艳遇的好地方。

食物就是普通婚宴的八道十道菜,水酒没有缺少到,节目一箩箩。先有 new joiners 为我们带来模仿秀,街头卖艺秀,歌舞剧,戏剧及无比沉闷的歌唱环节。再来,有Manager们为我们献上精湛的琴艺及歌喉,可惜啊~他们的选曲竟然是Michael Bubble 的《 Home 》。不仅让人联想到“赶客”...要我们早早回家~呵呵~


(2)
在赴这场华丽且奢侈的派对之前,我们几个工作狂放下了手头上的工作,进行了一场简单但是笑声洋溢四周的交换礼物活动。在大约一个星期前(12月15日前后),为了让我们可以感受到人间温暖,绝处逢生的喜悦 (有点夸张哦?但是,那时候的我们的确被工作压迫得有点喘不过气来...)我们为自己策划了小小的交换礼物活动。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抽签决定谁买礼物给谁。7个人里只有一位是万红丛中一点绿 (男的啦~)... 而我就这么幸运的抽到他... 我的天呀!我的妈呀!我的姑奶奶呀!其实,买礼物给个男生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问题就在他有个超级醋桶女朋友... -_-!!! 买礼物可要想清楚了... 免得买到有特别含义的,让他的超级醋桶女朋友误会... 我们听说过,他的超级醋桶曾经因为别的女人对他好一点而暗自落泪,对他不瞅不睬一个星期... o_O?! 并不是他的错也!也得接受如此的惩罚...

所以,有特别含义的东西是不可以买,例如:领带,腰带,鞋子(皆有要绑住他一生一世/带他走的意思)。因为我们有设定预算-RM20以内,所以不可以买得太小家子气的... 例如:手帕,袜子... 但是,也因为有预算,所以不可以买得太贵重的。超级醋桶也可能因为我送他比较贵重的礼物而对我有所误会。赔了夫人又折兵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是身为一名斤斤计较的会计师应该不会做的事,所以,皮包和香水又出局了。后来,有人献计 "买一本书给他吧~他还蛮喜欢看书的" 咦?天果然无绝人之路。 好吧,在这两天探听他喜欢那个作家的书应该不难... 就这么决定!谁知,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香蕉人!而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华校生... 我们看书的品味简直就差个十万八千里... 对英文书籍没什么认识的我只好打退堂鼓,另谋出路。

终于,在逛了两天街后,我开窍了!就买一样让他和超级醋桶可共用的东西吧!呵呵!聪明如斯,这世上没有第二个人了!哈哈!!! 买了礼物后,兴致勃勃地回家包礼物! 这可是冷却了好多年的兴趣。曾经,每个人的礼物一定得在我这儿加工包装后才可送出去的... 蓝色的礼物纸,嗯~应该配什么颜色的丝带呢?东剪剪,西黏黏... 剪个小卡,上写写,下画画... 忙到凌晨一点吧~ 其实放工回到家已经凌晨十二点了,所以,也没有忙太久... ta daaaa~~ 我送出去的礼物!

呵呵~ 不是我自夸... 看到此包装的人都很希望得到这份礼物,虽然,大家都不知道里边装着什么... 哈哈~ 在7份礼物里,我的又被选为“最想得到的礼物”... 首先,我要谢谢我的父母因为他们把我生下,再者,谢谢我自己因为可以这么有天份~ (真是大言不惭!)

为了让这物物交换仪式由一点点纪念性,我们拍下了搞笑颁奖礼~ 看了Aaron哥哥本人,是不是觉得他的超级醋桶吃醋吃的有理?连我们的Senior Manager 也大赞他很上镜,很适合成为明星(如果明星可以165公分高)。噢! 写到这儿,我好像还没告诉大家,我到底送了他什么聪明的礼物。

Tips 如下:

(a) Not tested on animal
(b) Play safe
(c) Different Flavour
(d) Suitable for two
(e) Environment friendly

噢! 看来有人猜到了!对啦!就是Body shop的condom... 当然,包装里有不少Hershey's Kisses... 让他以为我想送他巧克力而已。你看!当他知道真正的礼物是什么后的笑容... 多么的灿烂...


(3)
大舅舅是个基督徒。每年的圣诞节,他总是会挪出一大笔钱来挥毫,办个圣诞派对,充当圣诞老公公派礼物。大大小小都有礼物噢~ 我想,每年的12月,他们的脑里装的不外是“什么人送什么礼物”或者“什么人喜欢吃什么食物”。 动完手术的表妹因为没什么事可做,就负责买礼及做小卡,放在圣诞树下。好让他的母亲可以不费力地分辨出哪份礼物是给谁的。 

因为前一晚通宵看韩国连续剧,所以12月24日晚上八点才从家里出发到Bkt Tinggi 舅舅家。到时,菜肴已所剩无几。没关系,刚睡醒,胃口也没怎样。为了不失礼妈妈,下午在Sunway Pyramid 逛街时添置了新的手提袋和挂饰。还好,得到了阿姨舅舅们的赞赏(是否出于真心,是否是肺腑之言,就有待考量了)同时,为了让那班小瓜过个比较有圣诞气氛的佳节,我和妹妹在Sunway Pyramid 大量购买圣诞帽给他们玩... 不是开玩笑的!还有一闪一闪的灯哦!看到那班小褂脸上的笑容,这几块钱花得值得啊!
吃饱后不久,舅母就领着一袋袋的礼物在找它的主人。今年我收到一条橙红色的项链,和妹妹收到的手链是为一组的。很漂亮!


(4)
下一站,Chun Sian 家~ 原本约定的时间是7时,傍晚7时。我比原先约定的时间迟了3小时吧~ 我果然是迟到女王,我认第二,大概也没有什么人会认第一了。 我的盛装打扮竟被友人喻为世上最疯狂的造型... -_-!!! 是我太前卫?还是友人对潮流的敏锐度不够?
这是我的另一份圣诞礼物 - 多啦A梦大头公仔~ 可爱吧?这可是全场最大份的礼物哦!也是,和我同班10年,认识了第17个年头的朋友准备的。去年和今年,我都很碰巧的抽中了她的礼物... 我想,明年干脆告诉她我要什么,反正都会抽中她买的礼物...

这一次,我准备的礼物又是给两个人用的,很实用哦!

Gotcha!!! 这次是可爱造型的锁匙圈啦! 想到哪儿去了? 你的脑袋是不是应该丢进洗衣机洗一洗呢?一个King 一个Queen 哦... 可爱吧?

交换完礼物,看一看时钟,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原本想继续疯狂的我想到家里还有两老在痴痴地等待,等待一个出了门就不太想回家的不孝女... 唉~还是乖乖的回家吧~ 虽然,夺命连环call已绝迹江湖,还是别让他们等出了白发。

认识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以前(学院时期),我是一个12点前得回到家的灰姑娘,如果踏足12点还没到家,传说中的夺命连环call就会出现。然后,我的官方答案就是“要到了!要到了!在交通灯了!(我家外面有个交通灯)”。 虽然,有时候是在KL/PJ 的交通灯... 但是,我没说谎啊~ 呵呵~ 有点耍赖的感觉哦?

有点怀念夺命连环call哪!

结尾:是不是真的觉得我的圣诞节过得有点走马看花?
别人的圣诞节就像农历新年团年饭局,而我的却是花蝴蝶流连花丛间。蜻蜓点水似的嘘寒问暖可以长久吗?
看回所有的大合照,唯一庆幸的是大家都想和我过圣诞!(哈哈!我就是酱的啰!)

真的是一个丰盛的一年!愿大家的2007年过得比2006好 :)希望2007年的圣诞节也可以这么丰盛~

同事们的大合照


KSP Nite 的大合照 (也是和同事)


朋友们的大合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位靚仔同事和你很登對哦。他已經有另一半了嗎?

莹莹 said...

他呀~ 一早就名草有主了... 我虽然看样子很“视觉系”,但是,我还是“实力派”的头号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