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部落阁的结尾: 我不爽

遇上星期日,妈妈却生病了...

可能她的身体不能负荷整几个星期忙碌的工作。自从弟弟开学后,自从妹妹找到幼稚园part time工后,她每天早上七点半就得起床,准备早餐啦,叫爸爸起床啦,催促弟弟动作快一点啦~ 打点一切后,把妹妹载去上班,去早市买菜和买弟弟的午餐,回家梳洗一番就去上班。

到达上班地点(妈妈是part time account clerk,所以每天的上班地点都会不太一样。)就大概是9点了。做一下账目,12:30有得匆匆忙忙的收拾一下就得回家载弟弟去上课。时间上稍有耽误,就会让弟弟迟到个10- 20分钟。

不一会儿,大妹妹就拨了个电话来说是要一起吃午餐(最近待业中的妹妹暂时帮着爸爸看店,小开一个~ 生活还蛮悠闲的。)如果你在巴生(雪兰莪的一个地方名字啦~很出名肉骨茶的~)生活了一阵子,你大概会明白这里午餐时间的交通繁忙的情况... 有时还会把吉隆坡瘫痪的交通情况给比下去。吃了午餐,有时候关心地问了她的丈夫,我的爸爸需不需要打包给他,还会被大呼小叫一番... 受了气还要装没事,没为什么,只是如果她也恶言相对,我想这家,一早就不存在了。总得有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午餐时间过了,又得去另一个上班地点做账。有时候,账目没这么多,就可以回家小睡一下。但是如果账目多,尤其年底,大家拼业绩,生意账单特多时,真的要把文件带回家做,比我还要忙... (我已经是闻名遐迩的大忙人了... 呵呵~)到了5:30,又要开始驾车了,继续塞车了。载了小妹妹,载大妹妹,再去等弟弟放学。 回到家已经7点了。

你以为她有机会喘口气的那时,她又得下米煮饭,洗菜,切肉,热锅... 香喷喷的晚餐,又用了她一天24小时里的1-2小时。爸爸回来的时候又要嘘寒问暖一番,又要催促妹妹们来盛饭,又要对眼睛黏在电视机上的弟弟吆喝。 三催四请的... 终于,将大家聚在饭桌上了。有时候,在开饭前又要拨点给我,看我要不要他们留饭和菜肴。

吃过晚餐,看了一两小时的香港连续剧,又埋首工作里。直到11:30吧... 看了AEC的《新闻报报看》后,锁了所有的门窗后才上床睡觉。

常常爸爸以为她的工作很轻松。 可以说,对她的工作甚为不屑。
有时候需要去银行进支票,去政府部门办文件时,就把它推给了她。爸爸的性格就是典型的马来西亚人,不到最后一分钟,是不会想要去缴付信用卡帐单,供车期,供屋期... 甚至门牌税,个人所得税... 都是last minute才写支票,填表格。遇到不太会填的项目才求救... 哈哈... 我写到这里突然想到,有其父必有其女这回事... 我也是酱吗?然后,如果来不及帮他缴付账单,或是来不及呈交文件,又得受其责骂 (有时是谩骂...) 而不可有怨言。

去办理这些琐碎的事,其实也很麻烦的。试想一下,去到了银行/政府部门,没有泊车位,绕了两三圈,没办法就非法泊车啦。进银行,人潮多时又得时时注意坡在禁区的车,免得被“三万”。 精神上的紧绷是无形的伤害,尤其她不再年轻了。

连续几天下来,妈妈真的是太劳累,太操劳了所以身体选择了星期天让她好好的休息。

大厨生病了,在没有晚餐的重要关头,家里的爸爸不但没有身兼母职,还去了猪朋狗友的家鬼混! 玩麻将... -_-!!! 已经告诉他妈妈生病了,要他早点回家。得到的回应竟然是“我会迟一点回家”。这一刻,我突然明白到“玩物丧志”是什么意思... 接着要想的问题就是以后要怎样才选丈夫,才不会有妈妈酱的遭遇... 虽不需时常捧在手掌心里呵护,但也不至于生病时遭到冷落吧?

我很不爽,真得很不爽!但到底,我是他的一只精子和她的一颗卵子衍生而成的。 受的是他的恩惠,拿的是他的血汗钱,我... 只有不爽在心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少安毋躁。我爸爸比你的更糟糕。

莹莹 said...

谢谢你的安慰~
其实,写完这篇部落阁后,我也有想过,有别人的爸爸是酗酒,吸毒,毒打妻小。比起他们,我确实是在小题大做~

但是,我希望,我也相信你的爸爸是个好爸爸~ 至少我们没有被虐待至现在心理变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