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16小时的饭

新年前陪妈妈去逛街买了一个新的电饭煲...
PANASONIC 的哦!粉贵的~ 但是,如妈妈所说的,贵的锅可以耐久一点,又吃得比较安心(甭怕低品质的锅会释放有毒物质,危害家人的健康)。

自新的饭煲“开张”以来,我就再也没有煮过饭。
因为我不可能酱早放工,还要是早到可以帮妈妈煮饭。不可能!
就因为酱!所以,我煮了一次16小时的饭而从此被冠上“不会煮饭的女人”这名称。
饭煮不熟并不是我的错啦~ 是饭煲的错~

为什么是16个钟头?故事是酱的... 

大年初一,拜访完亲戚朋友后,德,猪,皮皮,阿花来府上做客。
在不想出去被餐馆砍菜头,又不想吃快餐的情况底下,我建议大家把我家的斋菜清盘。反正6点多时,妈妈已经吩咐我煮饭,有现成的菜,现成的饭,现成的煎蛋大师,很快就有晚餐吃了~ 

热了锅里的斋菜,热了还有两片鲍鱼的汤,和猪联手煎完蛋后才发现在1小时前煮的饭还没熟!心想,完了完了~这一次一定被笑到脸黄... 嗯... 一定是这个饭煲需要按两次 “Start / reheat” 才会开始煮,而刚刚我只按了一次。 没关系,再按一次,20分钟后就会有饭吃了!

10分钟,为了确保电饭煲有在做工,我还特地开了盖检查一下,确定有热气,有动静才去切水果招待4位贵宾。一边捧着水果,一边学餐馆的侍应 “对不起,本店招呼不周,请享用本店免费提供的饭前水果。”

20分钟过了... 有开电,有热气,但是为什么它就是不会熟呢?在我还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救星回来了~ 赶紧要妹妹解开这谜。原来... 我没有给这笨蛋电饭煲正确的指示,所以,它有在煮... 但是是用慢锅方式煮... *doinkkk ngiaooo...* 要煮16个小时才会变饭!下图就是让我们饿肚子的凶器...

正确的用法:

步骤一:开电源。
步骤二:按 1 “Keep warm/ off”。
步骤三:按 2 “Menu”,然后你会看到一个小箭头指着 3 “Quick cook” 
步骤四:按 4 “Start / reheat”

名师出高徒~ 在妹妹的教导下,20分钟以后就有一锅香喷喷的上等有机米饭等待垂涎三尺的我们。这事故让我突然觉得我在家的贡献,就仅于陪妈妈买饭煲。 我不知道妈妈把干粮放哪里,我不知道怎样用电饭煲,我不知道杀虫剂该放哪里,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洗衣粉。

在大年初一,这让我惊觉原来,我对我自己的家有这么多的不知道。
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样的惊觉?还是,有太多人对于这样的惊觉没有愧疚感?

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初来拜访!

新年前在jusco看到这个饭锅,本来想买的,不过太贵了。哈哈!

莹莹 said...

这饭煲真的蛮贵的...
但是,我们已经找了很多间商场,中等价格的都没有货了,只好忍痛,买下这个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