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瞎操心

在接受了新的Offer后,同事有了新的建议 - 做生不如做熟,干脆就呈交resume给香港的公司,他们急需要人。我的人生很奇怪,要嘛...就全部公司不接受我的application,要嘛...大家都有意思请人。

昨天和朋友谈了一个晚上。
话题围绕着我到底比较想去香港还是上海。
但是,问题就在,香港公司只是说他们急需要人,没有说一定请我。
我就已经在这里瞎操心了。哈哈...

然后瞎操心了这么多天,到时香港那边说不打算请我,噢~我的天。
脑细胞死得真得很不值得也!

后来,我发现...
我瞎操心的事情往往不会发生。

事件(一)
四年前第一次申请工作,还没有得到offer就已经开始在想以后怎样上班。搭火车?驾车?车油会贵吗?parking收费怎样呢?上司会很刻薄吗?要做到很迟的话,怎么办?瞎操心了一个礼拜,一封美美的rejection letter躺在我家的信箱。

事件(二)
九个月之前,通过朋友,一个headhunter在我们公司不安分了起来。他们正在找着适合的人选去Melbourne公司。我收到了两通电联。问了一大堆问题,以为可能成功,然后,就有点担心自己适应不到那里的环境,毕竟英文不好,自卑感重一点。
就当我还在烦着的时候,电话又来了。他们说,我是个construction人才,但是那边的公司想要的是banking人才。category不符合,如果以后有机会,在想我联络。至今,都没有在联络我。我很差吗?

事件(三)
七个月前申请的上海公司,要我去第一回合的面试。
考完了试,心想如果成功过关后,我要怎样安排我的人生。
要去上海? 还是北京?还是要求香港?烦了一两天后,email box里收到一封令人错愕的email。

哈哈~~ 所以,我开始瞎操心到底我应该去上海还是香港这件事应该真的只是瞎操心。
因为,我的莫非定论证实了.. 它不会发生。

一笑泯千愁啦~ 哈哈~~~~

3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你好像很解脱的样子,哈哈!
所以,还走不走?

莹莹 said...

走~ 当然走啦~
但是,要去上海?
还是香港?

难道要我撕花瓣决定?

哈哈...

墮天使 - 祥 said...

可以來一個poll,讓所有的博客幫妳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