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是钱币?还是价值观?

今天,终于和我那鬼佬老经理(senior manager 可以直接酱翻译?)有了比较不工事的对话。
他说,香港是一个让人觉得不适合留在家中的城市。
有酒吧,有便宜的酒,有美食,有购物广场。
留在家中,真得很浪费。但是,不留在家中,出外每一样东西都是钱。
哈哈~~ 有钱的人,就出外消费。没钱的人,就只好留在家中啰~ (我是其中一个)

在谈话中,我透露了我还有家私没买到。
他:电视机啊~ 不用买太贵的。反正你到最后打算回马来西亚,对吧?
我:嗯...
他:那打算买32’还是36’?
我:32’吧。
他:嗯... 大概一个比较普通的品牌要HKD12k...
我: -_-!!!

虽然,他是加拿大来的,兑换率可能比价好...
但,到底这是兑换率的问题?还是价值观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