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出粮日

噢~ 等了26天,终于到了这一天。我在香港的第一份工钱终于转进我的户口了。还清债务以后,我和朋友去瞎拼了一下下。

不清楚哪儿有衣服买的两条友仔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东逛西逛。首先去了铜锣湾,走了好一阵子始终不知道要去哪儿。到了Sogo又发现,那里的衣服少说也要hkd300以上(单件)。头开始冒冷汗。好了,达成共识,我们决定看着这些贵的样品,在想办法去找差不多设计的cheap野...

走出了sogo,我突然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一出门就看见了许留山,他不是人啦... 是一间连锁甜品/凉茶店。(发现,香港很喜欢做连锁店)上一次来香港时就已经品尝过它的芒果芦荟。很不错的哟~ 这一次,我点了芒果草莓冰.. 嘻嘻~ 也是不赖~ 嘴里嚼着草莓颗粒,走在街上与朋友谈天的感觉很不赖。

从sogo我们走到另一栋大厦(忘了叫什么,反正不重要),里边也没什么可以让我们从钱包里掏钱出来买的。就在关键的这一刻,我们俩决定跳上地铁直奔旺角,希望可以买到一两样东西。要不然,走了一小时多,手还空空的感觉真的超不爽。十多分钟后的我们就酱子出现在类似Sg. Wang 的旺角中心(Argyle Centre)。里边的人超多,里边可以走的空间超小。以前小学写作时知道有“罐头里的沙丁鱼”酱子的形容词,但是我都不知道沙丁鱼的感受。这,才明白什么叫罐头里的沙丁鱼到底是怎么了。 走进店铺后想要躜出来还得花上5分钟,又要厚脸皮硬塞在人流中。

走了也是差不多一小时,我们手上多了好几双鞋子。心里开始平衡了一点点。然后朋友就指着一个小摊位说,这~ 凉面很特别的,你可以自选喜欢的材料加凉面,然后柜台小姐就会帮你加调味料,搅在一起后,吃起来还不错的。 好吧,入乡就随俗,朋友准备了钱就开始捡材料,她帮我拿了包凉面,海带和处理过的水母(可能是鱿鱼也不一定)。我就在旁边看着小姐们调配,蛮卫生的,应该还ok。


等了大概10分钟后(在香港,很少说有好东西是不用等的,10分钟算快的了),朋友终于获救了,手里拎着两包战利品,向我走来。放进嘴里的第一个念头是“还真不错~ 她果然没有介绍错!” 5元一包,还真划算。

逛了两层的香港Sg.Wang后,发现这里的衣服潮流趋势偏向18岁的年龄层。对于想找工作服的我似乎没有多大的吸引力。就酱,我们离开了这水泄不通的的地方,往新世纪广场去,希望在那儿可以有所收获。终于,在这里我找到了我要的套装和衬衫,花了大概港币九百多。可能你会惊叹,这女人真得很会花钱,但是,套装也!在马来西亚随随便便也要个马币六七百吧~ 兑换率一算,我真的是捡到宝了呗~ (好啦~我承认,我在为自己的大手笔找借口...)

逛完,吃饱(我们的晚餐是KFC)后,我们在去地铁站的途中发现了这远近驰名的炖奶 - 义顺牛奶公司。既然这么有缘,就不啰嗦,进去品尝品尝吧~ 我点了双皮炖奶,朋友点了巧手姜汁炖奶。香浓的牛奶味为我的味蕾带来无限的感官刺激,朋友的那一份,加了姜汁后又另一番诱人的风味。如果不喜欢牛奶的人,这或许会令你改观。

终于在没有其他的诱惑下成功抵达家了,在冲凉之前再一次欣赏自己的战利品。网上遇到了和我一起逛街的朋友,她说,今天他仅仅买了一双鞋,一双拖鞋,一件小背心和一件衬衫。不爽。我想,可能她在这儿比我久,大多数的时装她都看厌了,要求高了,才没像我酱乱买... 她说没关系,迟一点她再打听其他同事去哪儿逛,在相约一起去大买特买。呵呵~~

这个出粮日 + 瞎拼日还真过瘾~~~



额外资讯:4年前,我朋友与家人来过香港,刚好,就住在新世纪广场隔壁的Royal Plaza帝京酒店,评价很好,值得一住。

3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哇唠!瞎到很爽哦?

馥蠔 said...

你是刚去那里长住工作吗?

莹莹 said...

是啊~ 一个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