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失而复得

17 June 2008 晴
去观塘上课,回家的时候,shyte~ 我的cardholder不见了!!! 就连它几时不见的,我也没头绪。只记得,一早六点多就上了巴士,那是最后一次见它。然后咧?没有然后.. 我就酱迷迷糊糊,混混沌沌,睡睡醒醒,醒醒睡睡。一路到观塘,然后往training centre前去。

在放学的时候,再次要用到那张八达通卡(在cardholder里)的时候,发现我找不到它了!!!我的天!照理,我的同事不可能为了这不值钱的东西行窃,因为,我的电话皮包也在手提袋里,要行窃,当然选贵重一点的啊~ 那,清洁工人更不可能干这事,因为,都还没到清理可是的时间,没有人进过我们的课室。

怎样办?
哎~~~ 自叹倒霉之余,我去了巴士站。那里的职员表示没有人交什么失物去他们那里。可能我很焦急,所以觉得他的态度不好。加上我在课室里来来回回了好几遍,有背着电脑在路上前前后后找了一遍。抵达巴士站的时候已经又累又汗流浃背了,心情十分糟,因为cardholder里头,不止有那张值大约港币150的八达通卡,还有婆婆给我的护身符,Maxis的sim card,一些零钱,我的职员证,包租婆的账户号码,还有几张名片。啊!!职员证不见了,还要罚款哪!

哎~~~ 怎么那么倒霉哪?



30 July 2008 晴
这几天的天气都超热的.. 在冷气房里享受着的时候.. 电话响了!奇怪的来电显示,嗯.. 不知道那个公司的什么职员又打电话来要资料,烦!但是,我是专业人士!“喂”接听电话的时候,还是阴声细气,温温柔柔...

女: 喂,这里是海旁警局。
我: 啊?
(os: 我犯了什么罪?过马路闯红灯?)
女: 你是李琳莹小姐吗?
(os:哇~我的名字的广东发音真的是有够难听)
我: 我是。
女: 你前阵子是不是不见了个小荷包?
我: 是是是~~~
(os: 真的有拾金不昧的!好料!香港真的是个不错的城市)
女: 里边有... (如数家珍)
我: 是是是~~~ 仲有一张八达通卡呢?
女: 没有哦~
我: (失望)噢~
女: 那几时可以来领取?
我: ....
女: ....



01 August 2008 晴
终于! 我失而复得我的cardholder了!
香港的警察局真的真的很有效率。短短的10分钟里,呈交了住址证明,身份证,还有在领取失物表格上签名。就搞定~ 警察姐姐还告诉我,我的cardholder是在邮局里发现的,应该是有善心人士把它寄到邮局。在马来西亚,你有没有试过遗失了物品,可以在一个月半里有人通知你来领取?呵呵~~ 没有!就算你被打抢了,警局里录个口供也可能用上一两个小时。

哇~ 可以不用罚款(职员证找回了)唯一匪夷所思的是里头的八达通卡不见了,但是里头的HKD20却还在!! KY说,大概是那个见到我的cardholder的人见我即将失去值HKD150的八达通卡,可怜我吧.. 所以把钱留下。哈哈~~ 我想,可能HKD20对他来说不多,费事拿,浪费力气。哈哈~~~

我终于有样东西是失而复得的了!!一定会有好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