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诱惑城市


这个圣诞回乡过节的我再次踏上这小岛,这我已到访三次以上的小岛... 槟城。

距上一次和庆德及阿花来这小岛少说也有两年了吧?那时的我,第一次住进了所谓的backpacker's lodge。除了我忘了带被棉而冷得半死之外,我还蛮享受一早醒来有帅哥老外和我打招呼,噢~忘了一提,是个只穿着内裤的帅哥老外。 直到今天,我还依稀记得,他的内裤是黑白线条的。但是... 他是怎样个帅法?我忘了。到了这里,我必须为自己辩解为什么我只记得他的内裤而非他的容貌... 我一早开门,就迎上裸着上身的老外,害羞的我啊~ 已经不敢抬头了,当然只知道他的内裤非俊俏的容貌..

经过这次的旅行,我才知道,我的亲爱的同事们是多么的两肋插刀,多么的有创意,多么的爱吃。

两肋插刀的行径 - 我和小莉千里迢迢的从香港飞到KLIA的时候有一辆专车来接飞机。我想,我这是沾小莉的光吧~ 说到底,来接机的美女们是小莉的大学死党,其中,有一个是巴生kaki.. 但是,我们之所以会熟络起来也是小莉一手促成。 好像讲成一段什么姻缘... 在此澄清我不是lesbian.. 绝对是个百分百的异性恋者,所以,GSC你不用误会(我想她也不会读我的部落格)。

一上车,我就立刻昏死,事关我前一晚玩到凌晨三点才回家收拾行李。为什么玩到这么晚? 干你屁事啊?! 在哪里玩? 怎样? 你很爱管哦? 跟谁玩? 哈哈~ 不告诉你,让你心痒痒~~ 直到我们到了其中一个休息站,饥肠辘辘的声音应该是吵到了睡虫,才下车去舒筋骨,上上厕所,解解饥渴还有等另一辆车来会合。盼呀盼的... 盼到差点变成了4颗“望友石”,另一辆车才缓缓的驶近。我们一行人就浩浩荡荡地(对不起啦~我就只会这种小六的形容词而已)出发~~

创意无限的行径 - 一路向北,我们两辆车除了互飙之外(小朋友千万别模仿,阿姨叔叔有经过特训),最最有创意的就是用无线电通话。 在不用任何电话费下,我们九个人依然可以正常通话,无聊打屁。尤其在进了槟城岛之后,有许多分岔路是我们那辆车不熟悉的...所以,更需要walkie talkie 的帮助,联系着两辆车。

P1: P2 P2.. 收不收到我的msg啊?over over..
P2: .....
P1: P2 P2! 睡着了啊?
P2:....
其实P2在手忙脚乱的在找按钮,不知如何操作那只walkie talkie...
p2: 听到了!over over...
p1: 很好很好!

玩了一轮的walkie talkie后, 我累得不成人形,当然,拜玩疯了的昨晚所赐,再次和周公的儿子幽会。

说到爱吃的部分,我想啊... 我朋友群里找不到另一个ah boon 了。但是,曾在槟岛上工作的ah kei就可以和ah boon 媲美。是不是ah 字辈的男子都很爱吃? 不同的是ah kei带我们到便宜到不得了,又平民和贵到翻天,却平民的地方享受美食。

第一个晚上,去街边的小档口。有炒果条,吉仔酸梅,炒糕,亚三拉沙,蚝煎,凉茶,薏米水~ 哇!! 好兴奋!! 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马来西亚地道食物了! 事过了这么久,我的记忆有点模糊,我忘了,我们还有到处去闲逛?还是直驱旅馆回家休息。但是,以第一天的精神状况来看,大家应该之累到极点,尤其司机们。 当然,在睡之前,我就把带来回来的台湾面膜分一分,要不,我的行李超重得有点不值。 好东西,要和朋友分享。 呸琪(她说的,我的“呸” 是“呸口水”的“呸”)当晚,就立刻,敷上一片,好让明天的脸看起来水嫩嫩的,迷死街上的所有男人~~~

第二天,我们大伙儿有精神奕奕的出发~ 哈哈~ 吃什么?正宗的KAYU~~ 一大早,这间贵死人不偿命的KAYU竟然就出现人潮。 我和呸琪纷纷拿出自己的小佳和Sam (原来Great minds think alike...她也帮她的相机取了名字...)。我问她,为什么是男的?她的解释“all men are equipment.. useful and replaceable..” 讲的时候,故意把replaceable 说得清清楚楚,怕死ah kei 和siong sie 听不到。 然后,ah kei 不甘示弱,摞了一句狠话“all women are food...” 我心中想,为什么?food?不是很可口吗?又可以医饱肚子。很好啊?呸琪不以为然地问为什么。结果,ah kei 更绝!他说 “got expiry date one...” 哇哩咧!一行9人里有7个是女的,他不知道,这世上为小人与女子难养吗?敢得罪女人?找死啊?

在KAYU里,我们点了满多东西。你看,照片里的英姐吃得几开心?哈哈~~ 这次,我们叫了鸡, 印度什菜, 蛋(应该是洋葱蛋), sotong(是乌贼?还是章鱼?)哦!这种久违了的辣味~ 好怀念啊!香港的咖哩不太辣,吃了不syok~ 嗯... 好吃!好吃!

吃饱后,我们当然就上山啦~ 虽然,那观音亭还在under construction... 但是,来到了槟城不去极乐寺,很不应该。这次上极乐寺,我求了个签,事业签,因为,我知道我这辈子的姻缘大概没有什么期望了,就寄情于工作吧! 哈哈!! 求到了第一签!上上签也!原来,签从签筒里跌了出来后,你还要问神明,那是对的签吗?怎样问?掷杯啊~ 圣杯就是“是,这是你的签”,笑杯就是“不是,再摇过签筒吧~” 哈哈! 我还是头一次这么做。圣杯!大家都替我高兴。欢欢喜喜的领了我的签纸,ah kei 开始扮起解签佬,一脸认真的,-_-!!! 都不知道解得对不对...

签求了,香上了,灯油钱捐了后,我们又开始找吃的。就在山脚下找到民间流传很好吃的Asam Laksa... 一人叫了一碗 asam laksa.. 一人叫了一杯甘蔗水。一桌叫了一碟炸豆腐。 我们好像忘了,我们的brunch是KAYU那很够力的椰浆饭。更够力的是... 小莉那一桌的女人真得很够力,还想叫第二碟炸豆腐... 还好,ah kei 答应晚餐一定丰富后,大家才收口。 晚餐,我忘了我们吃了什么,反正压轴就在那一晚的交换礼物环节里。为了增加这趟旅游的乐趣,我私人赞助了一瓶烈酒。几烈? 呃... Chivas啰... 我也不知道到底几烈。 圣诞节交换礼物的环节是万众期待的。斋交换有点单调,所以,我带回来的那瓶Chivas成了这次的功臣。我们开始晚一些简单的酒令,把气氛炒起来~ 开始high的时候,有人建议就把我们的礼物交换环节也加上惩罚性的游戏。大家要猜谁买圣诞礼物给自己,错的就喝一杯。再来,大家要猜那人买了什么给自己,错的又继续惩罚。哈!我很顺利的猜到了谁买给我,但是却没想到,堂堂一个大男生竟然会买一支润唇膏给我。 哈哈~~ 该罚!就酱,左一杯, 右一杯的黄酒下肚.. 当大伙儿在继续玩酒令的时候,我才玩一两轮,就醉倒在沙发上,偶尔醒来上上厕所,偶尔搭腔大家的笑话。

第三天,就是我们的回家日。一下飞机的我,被妈妈誉为不粘家的小孩。所以,为了弥补我的不孝,赶紧指使ah kei 带我们去买好吃的淡汶饼回家孝敬她老人家。跟上一次一样,兜了好多冤枉路才找到我们的淡汶饼,但是更冤枉的是... 它那天周休!! 没办法之下,我们去了另一间百年老字号买了一大堆回来。途中又去了怡保吃牙采鸡和豆腐花,买柚子和盐酥鸡。 很厉害吃!回到了吉隆坡,又因为塞车,就只好跟家里说会迟回到家。在外头又吃了一餐肉骨茶才回家。

哇!我就好像饿死鬼一样,这几天就不断不断的吃。 回到家才后悔,因为被人说我又肥了。我想,这一年里,没这么常回马来西亚应该可以讨过继续增肥的命运。观音菩萨~~ 我虽然求的是事业,但是,同时,我想变美丽,然后找到好姻缘的,不要这么快让我胖到像只猪。 谢谢~~ 啊弥陀佛~ 善哉善哉~

槟城是个充满诱惑的城市,稍微不注意,就成了牺牲品。我想,有下一次的机会,我会小心防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