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人生会有几个6年?


不知不觉,我在今年的1月21日就已经打满了六年工了。 迈入第七年头,我见了人生中的第五次工。

第一次就是那巴生第一大会计行 (那个年代啦~现在,已经给其他新崛起的会计行给取而代之了,现在是typical的“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这分工,靠关系的,面试就只是随随便便的聊天,看看证书,影印相关资料等等的琐碎功夫。妈妈说,记得要谦虚,人家问工钱的时候,记得要说你没经验,就跟市价好了.. 第一次见工嘛.. 听妈妈的话啰~ 我的天~ 就这样被骗去当廉价劳工,当了一年又十个月。

第二次工,失败了!也就是我第三次面试的同一个公司。我这份不屈不饶的精神,大概感动了我的老板们?(这说词我也说服不了自己,这世界上不会有这么仁慈的老板的,你以为他撒出来的钞票是他家印的哦?)这次的我可说是为了进入这间国际四大会计行出尽了法宝。 吸取了第二次面试失败的经验,(第二次的面试有其中一关是presentation,而之前失败的题目是“What animal represent you the best, elaborate”)在去之前,我做足了准备!哇哈哈~ 包成功!殊不知,题目换了!“Who is your role model,why? Please elaborate” 夭寿!没办法!趁大家都在用餐的时候,我赶紧准备我的presentation的visual aid (一个女人和一只海豚),然后把之前在网上goo到的资料,运用在这题目上 - 也就是把海豚的性格放在妈妈身上(反正没人认识我妈),然后就硬说我的role model是我妈!厉害吧?转得这么快的头脑,怎么会再次失败呢?哇哈哈!虽然这次没有这么廉价,但是,有越做越感觉被榨干的嫌疑。

呆呆的被卖了猪仔三年两个月后,我决定..要卖,就卖更高价!卖到更远的地方去~ 所以就见了我生平的第四和第五次工。一份上海,一份香港。这两次的面试,一个是通过视讯,一个是通过电话。通过视讯的,我夸张到误会了人事部的指示而没出席早上的面试。通过电话的更夸张!是我和同事在逛茨场街卖“我来也肉干”的时候打来的。害我急急忙忙的上车上锁,意图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下完成那“茨场街面试”。这两个面试都和面试官聊得蛮愉快的,心想,得了吧!哈哈~~ 结果,不出我所料 (很臭屁哦?),两间公司都决定聘请我~ 高兴之余,有点犹豫,应该去哪个城市呢?征询了长辈,同事和朋友的意见,我选了现在的所在地 - 香港。

来到了香港一年多了,又开始蠢蠢欲动。世道转差的确有影响,没那么多公司愿意请人的同时,失业的人数又不断增加。在这僧多粥少的时代,我又凭什么脱颖而出,成为人家相争聘请的对象呢?没有什么把握的情况下,我又偷偷跑去应征。这次的面试经验有点不同,面试官问我在会计行工作,让我最最最沮丧的是什么?我在回答说就在我爷爷去世的时候,我差点没能见到他最后一面。讲到这儿的时候,竟然哽咽起来,眼泪就像台湾剧的女主角们一样,先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最后还把一颗颗豆大般的泪珠挂在脸颊上。我的妈!如果不是长的这幅身材和这张惹人厌的嘴脸,我想TVB的最佳女主角非我莫属了!

回头一看,六年了,人生有多少个六年?能够一再而再地乱乱浪费在不断的面试,不断地寻找喜欢的工作?我几十才能找到一份我从此以后不想再转工的工作呢?

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至少你尝试过!

莹莹 said...

哈哈~ 我的理想职位就是少奶奶,哪里有的应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