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12

第一站

星期天 - 晴 - 约会的第一站















我们相约了以午餐为这小小的约会的开端。 从来,就没有和他单独约会过,这一天,他以香港人的身份来带我走一遍香港岛中西区。 掩饰不了的是赴约的雀跃。 前一晚上就已经在搭配着星期天的衣着,怎样才看起来不会太随便,但是又不着痕迹的让他知道我其实很在乎这次的约会? 女为悦己者容真是一个千年不变的真谛。

莲香楼,这香港的老字号饮茶楼是我们的第一站。 说不上是古色古香的一个饮茶楼,但是就是充满了怀旧的香港人和一探究竟的游客。 头顶的横梁上稀稀疏疏的鸟笼和底下密密麻麻的座位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当我惊呼鸟笼里有七彩的小鸟时,他转过头来说那是假的 - 因为H5N1的肆虐,已经很少人会把小鸟养在饮茶楼了,这些摆设只是饮茶楼东主向营造一些古老的气氛。 啊~ 我这才为自己的白痴暗地里懊恼。

有别于一些香港的大集团所经营的饮茶楼,这莲香楼是要自己找位子的~ 看着这么多老饕在这熙熙攘攘的饮茶楼站着等,让我想起了似曾相识的怡保点心店。 好在这次的约会只有我们俩,位子较好找。一张八人座上却坐了一个四人家庭,一个三人家庭,两个台湾游客和我们。 厉害吧?

坐下以后,他就老饕上身,问着要喝什么茶的同时为我介绍莲香楼的特色点心和香港人饮茶的文化。 最后,我们都点了“寿眉” - 是我在香港最喜欢喝的茶,碰巧他也是。 接着,他就开始展现他的饮茶功夫 - 洗餐具。 虽然,不洗也没问题, 但这配不上他的身份 - “年纪轻轻的老饕”。

莲香楼有名的内脏烧卖这件事是在他告诉我之后才知道的。尽管我不是内脏爱好者,但是那猪肚烧卖还真的不错吃~ 但碍于牙齿矫正的不便,我差点被没咬断的猪肚咽着了。 惊险万分!噢~ 除了内脏烧卖,我最最喜欢的是马来糕。嘻~ 就好像亚洲女子天团SHE的Ella一样~

吃饱了以后,我们在街边站了一会儿,不为什么,为的是Check-in脸书和微博。
哈!第一站就在“嘟嘟~~”的按键声里悄悄的结束。

3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去约会了哦!sudah jadi? lolz~

咽着没关系,他帮你人工呼吸,哈哈哈!

莹莹 said...

ehh.. belum jadi lar! 我不相信他会这么做。

deir u 2 muv said...

Looks delicious!

Anyway, a great way to generate calls is by having an 1800 Toll Free Number specialized for your business. It also has become a business's status indicator. If you have it, it tells the inquirers that your business is not a small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