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07

没有脑!!!! 

这连续两天里,我和我的client有了两个礼拜以来最不愉快的合作...

身为一个查账员,我的职责是保护股东们的权益,不让管理层为所欲为,私饱中囊... 当然,除此之外, 参考这份年度财务报告 (annual financial report) 的投资者,投机者们也会依赖我公司提供的审核结果而作决定。我们的存在,举足轻重... 有人会因为我们给错 audit opinion 而做错决定, 继而起诉我们的掉以轻心... 所以,我们要以地毯式的搜查方式来查帐,一点点的蛛丝马迹也不可以放过。 你知道的啦... 被人家起诉并不是什么好玩的事。

所以,我现在就职的公司请的年轻职员都必须拥有以下条件:-
1)脸皮够厚 - 被骂时还可以无所谓
2)不耻下问 - 就算知道是个没脑的问题,也要问
3)善辞令 -很会讲话,甚至很爱讲话
4)思路敏捷 - 随时随地可以反击client
5)疑神疑鬼 - 常常以为有东西没有查好来
6)有被害妄想症 - 常常怀疑client是不是会来阴的,陷害我们

(我写这些并不是要炫耀我有以上的条件啦~我脸皮薄,易语塞,容易慌张,生性天真,不知人间险恶,常常撞板的...)

查账员很矛盾... 明明我们领的是client给的audit fees,但是,同时又要查他们的帐... 感觉就好像我给钱你来打枪我。或者可以说是,你给钱我,我检举你!当然,这只是发生在管理层没有做好自己的本份的公司。

这一次,我遇到了没有做好本份的Finance Manager。 很生气!怎么会有酱没大脑的人可以成为经理?又不是说她有林志玲的身材,李嘉欣的脸孔。如果有的话,我至少会看在那张脸上不计较,毕竟赏心悦目的美女是可以让所有不愉快的事没有这样难顶。又说什么以前她经历过的可是比我们现在遇到的烂公司还烂的管理层。 她到底明不明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啊? 她妈妈没有教她哦? 还是她没有妈妈? (我知道酱子很没有口德,但是就是忍不住要酱子没品才能显示出她到底有多没脑,虽然,有人会说,你为了没有脑的人失去了口德,不值得,但是,我顾不了这么多了,泄了愤再算!) 

报告不会做就要她的下属来求救,我也不是一生出来就会做的啊!不会去学哦!?人家,活到老,学到老... 资讯日新月异,她是跟不上时代的脚步?还是她的公司没有发现到她的没脑,没送他去参加seminar/course??? 要不然,就拉下脸皮说你不会,而不是说“每一年都是你们,auditor做的啊!” 亏他是查账员出身的,她到底明不明白,查账员帮她做报告,然后再对这份报告进行审核是不对的!自己查自己的帐?!?!?! 没有脑!!! 脑是在上厕所的时候一起冲进马桶了吗?

后来更夸张的事发生了!我的上司(经理)的上司(董事)想见他的上司(执行董事)。欸!董事级的见面会谈欸!她发什么神经的要我代替没有空出席的经理和董事来和她的执行董事clear issues????? 然后说这是什么Preliminary Clearance Meeting,连会谈的名字都已经想好了! 再一次证明,她是不带脑上班的... 

再跟这种没脑的人纠缠下去,我也会变没有脑。所以,在没有经理的指示下,我是不会在见她了!不想再对着她了!后来,我更从我的associate口中得知,她除了没脑,还有一双狗眼。这故事是酱的... 话说有一天,我的associate去向他询问有关买卖系统的相关问题。在他讲解到一半时,有其他人闯进她的房间,她竟然说“nevermind,she is just a junior, can ignore for a while, can come back later 1...” 然后把我的associate赶出房间... B****!!! F***!!!!再次证明了,她真的没有脑!对人最最最基本的礼貌都没有,因为别人职位低一点而轻视他...

总之!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她没有脑!

以上是我在很想睡觉的时候所能够想到的部落各结尾... :p
晚安!!!
明天又是新的开始!!!!!

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我公司也有一个经理,你要教他怎么binding,他死都不要学,还嬉皮笑脸说他学不会,就是要你做。!$##$!%$^%@^%@!$#$^%^

我的supervisor更讨厌,有事就会推给你去解决,在老板面前活像条狗,唯命是从。爱扮自己很厉害,其实很多都不懂;迟到早退,吃蛇大王。。。!$#%@^&*^*(*)*&^%$

那天,我心灰意冷,直接跑去和我的部门阿头说我要换组。那种不能说出实情的感受很不好,说着说着,我就直接在他面前哭了。事后想想很愚,可是真得希望能遇上真正懂得赏识我的伯乐。唉。。。

莹莹 said...

谢谢分享经验...

这两天的心情不很好... 有时还发泄到朋友身上.. 觉得他们很无辜,但是有控制不了..

受到我的气的朋友们~ 歹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