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与敌同行

朋友,泛泛之交通常都比较不会计较。你是否曾经有这样的感觉?近期,我不知道是我真得这么不懂事,不善解人意,我竟然开始对这友人有点微词了... 是不是因为我们太靠近对方了,有了摩擦的机会?

当初,他借了本旅游书给我,很慎重的警告我。是的,他并不是提醒,而是警告我说,这是他的朋友的书,稍有闪失,唯我是问。我就好好好的,到最后,还回去的模样很好,只差没帮他把书包起来。后来,换他向我借一本旅游书了。既然,他会在把他朋友的书借给我的时候警告我势必保护好那书,那,不用我耳提面命的“警告”他吧?哈哈哈~~ 不知是我向来随便,他就当我真的随便... 回来后,给我一块什么烂鬼凤梨酥(当然,有帮我买卢广仲的专辑啦~)然后,对我很俏皮的说声对不起,说什么因为没注意到,我的书被分成了两份... 这次的旅行,原本是约我去的。后来由于工作关系,他和别人出发了,把我的书分了尸再回来。

好了,原本,我们一行人讨论得天翻地覆的万圣节活动,他再一次地把我丢下。这件事,我一直不能释怀。真的,难以释怀。 自己很想去,却又遭到大伙儿的遗弃.. 心是不好受的。

到了昨天,我们一行人往个出名的时装街逛。地方是他提议的,到了,又问我如何走。不明白,如果我没有把地图带在身上,那我们去到那儿又赖我? 一路上,他让我感觉,我去就只是中文翻译机。“贰”是什么?我认识的“二”是两划的,不是那个“贰”。然后,换来的是“为什么你不会读?到底是二还是三?”中文博大精深,我学了这么多年,也不敢以专家自居。然后又扭曲我的好意。明知道自己不会路,又穿个什么高跟鞋。穿着球鞋的我就赶紧快趋前看到底是不是对的方向,换来的是一句“你为什么走这么快?就是这条街啊~”这么厉害,在地铁站的时候就不要说“我不懂的啊~琳莹带路。”

晚餐时,他竟然埋怨起他工作太忙,如果有得像我舒舒服服的,不用怎样赶工就好。他并不知道,我要的是这两年努力奋斗,爬上经理之位,然后光宗耀祖的回家。在没有工作分配的情况底下,怎么有机会的表现呢?他一年的工作量已定,有机会表现,又只是表现给两个经理看。虽然伴君如伴虎,冒着被无理中骂的危险,他的薪金还是升得比一般的同僚还高,升职的机会又比较高。在没有考虑到我的忧虑下,口不择言,伤了我。让我觉得,我是因为我表现不好,才没有其他的经理愿意用我。我承认,中间,或许有些成分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我,开始感受到我和他之间的隔阂了。

我希望,这与敌同行的感觉,只有我有。我希望我们经过了这次的摩擦,磨练,我会更成熟的处理往后的友情。我更希望,知道这友人是谁的人,静静的和我分享我的不满就好,不必惊动了当事人。如果你是这友人,请不要介意。我只是抒发我的情感,过了,就没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