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撞鬼?

每次每次在电视节目上看外国人疯狂的庆祝万圣节就觉得"哇!好好玩哦~" 今年,人在港的我,第一次感受到,外国文化,原来在华人的地方原来也可以大放光彩。 下午的时候,ky和小莉说今晚在兰桂坊有个万圣节大游行,晚餐后,他们会在其中一个同事的家玩“锄大弟”,大概9点10点的时候(当所有鬼都出笼了后...)再上街去“撞鬼”...

我和小莉大概在7点多就离开了公司往兰桂坊出发,打算在那儿解决了晚餐后,顺便等ky一票人来看这大游行。哪里知道...往兰桂坊的路已经被警察封锁了,只有得出,没有得进。若要进,就必须兜一圈很大圈的路。由于我和小莉都觉得这真得很麻烦,所以就决定随随便便医我们的五脏庙。

这次ky的同事里,有两个是以前没有见过的。呵~~ 又认识两个新朋友。很久没有玩“锄大弟”了,有点生疏。但是,运气还不错,玩了5,6盘,应了3,4盘,旁边又有军师指导。更好笑的是...玩着玩着,竟然变成了PwC对Prudential的“锄大弟”大赛。指导我的军师,也突然变成了通番卖国的卖国贼。

吃,饱了。
喝,醉了。
玩,尽兴了。

是时候上街去“撞鬼”了。没想到... 想来撞鬼的人还多过鬼... 人朝汹涌的很呐!难怪,香港的警察必须在7点多的时候就开始维持秩序。要不然,肯定会发生踩死人的悲剧。 我很看到了许多种不同的造型,有泰山(裸露鬼),吸血鬼(西方鬼),烂脸鬼(可怜鬼?死了还要烂脸...),法老王(华丽鬼),没脸鬼(丑死怪?没有脸见人?),阿gua(哈哈~~泰国鬼~),警察(什么鬼?),古罗马的战士(战死鬼?),BB(小鬼?),日本视觉系艺人(这也是鬼?)我们就这样,塞在人潮里,塞了一个钟头。还好已经有点秋意了,要不然,以我爱流汗的个性,肯定是大汗叠小汗。

不知道为什么,怎样走都走不到兰桂坊的酒吧区.. 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必须跟着游行队伍的路线才能到达那儿。我的妈呀!原本短短5分钟能到达的地方,我们要跟队伍绕1个小时也!算了算了,眼看ky快要发脾气了(他受不了人潮),又快凌晨12点了。哎呀,算了吧... 有见识过就算了,人鬼殊途,还是别再对这些鬼念念不忘,纠缠到底。

就在我们一伙7人在上演临别依依不舍的戏码的时候... 突然,站在我身边的canaan身体往前扑个狗吃屎。-_-!!! 她到底在玩什么呢?嗯... 可是看她的表情并不是在闹的,脸色一瞬间惨白可不是靠演技就能演得出的。怎么在这散会的节骨眼上才发生惨事呢? 我们坚持送他进院,但是,固执的他一直说没事,拒绝了我们的好意。小莉和ky见她一个单身女子,建议两人充当护花使者,护送她。走着走着,Canaan还是觉得头痛欲裂,照了镜子才发现,撞到墙的地方,裂了!大概两公分长,0.1公分深。在没有进医院的实际经验下,大伙儿决定叫救护车。 由于万圣节大游行有过人踩人的悲剧,所以附近有救护车在stand by着。很快,救护车就到了,看了Canaan的伤势,医疗人员依程序问她是否服过量酒精,才会如此失策,跌得如此严重。接着,他看到在一旁幸灾乐祸的ky不断拿手机拍照,脸又红彤彤的... 跟可以肯定这班年轻人一定常常撞墙多过撞鬼...

我们的撞鬼历险记就在救护车“哔卟哔卟”声渐行渐远下落幕。

4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so serious ar? ur fren now ok? (i at hcm now.. hehe)

莹莹 said...

my friend ok now.. but still cannot wash hair... cuz will kena the wound...

how's trip?

Invisible said...

not bad... read my blog.. hehe...

莹莹 said...

看了~~ 好多照片~ :)
你几时想来香港看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