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第一次.写意

Tokyo | Day 1 | 21 March 2009

第一张火车票是在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一日的七时三十六分在羽田Airport的Terminal 1买的。 第一次按下快门拍下的照片竟然是指示牌“B1F Monorail, Keikyu Railways, Passage for Terminal 2”。 第一餐吃的是咖哩猪扒。 第一个下的车站叫“Hamamatsucho 滨松町”。 第一次鼓起勇气问路,问的是专开脚车罚单的小弟弟。 第一个到的景点是东京铁塔。 第一句讲的日文是“sumimasen~”。

要从快生锈的脑袋里挖出这么多的第一次,有点困难。 屈指一算,已经快五个月了,我才开始着手写着东瀛游的部落格,除了显示我的懒散之外,更考验我的豆腐脑记忆。

依稀记得,我们到达这城市的时候走了一大段冤枉路。兜兜转转地走到了我们预定在最后一天才去的景点 - 东京铁塔。第一天的天气实在好,不太冷。微风徐徐再加上阳光普照,真适合无所事事的我。但是,Carmen却不是这么想的,她找不到我们刚来的路,更找不到餐厅吃午餐。心情明显的不是那么好,至少,没有像我们下飞机的时候那么兴奋,面色没那么和悦。

再从储思盆里慢慢抽出那时的记忆,慢中郎的满不在乎和急惊风的不耐烦的对比,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有趣。急惊风就不断的找对的地铁站方向,而慢中郎就边跟边拍照。一个东京铁塔,由看到它的顶端开始,相机就不断地发出“咔嚓 咔嚓”的声音,现在想起,那声音就无时无刻的出现在身边,就连路边的香烟贩卖机,东京铁塔里的小商店,桌上的午餐,街上的路牌,车票根,沿路的民居和墙上的茶花... 深怕一个不小心就会错失了精彩的画面。第一天的东京,如果我的小佳能谋杀菲林的话,它已经杀了五卷菲林。真是个没人性的相机! 其实,到了东京的心情除了兴奋还是兴奋,第一次嘛~ 小小一件事就会让我兴奋不已。眼睛看得到的,除了不断尝试不同的角度,想把它们每一个迷人的角度都摄下之外,我大概没什么能做的了。

在铁塔下的餐馆,用脚趾想,都知道是游客被砍菜头的地方。无奈啊无奈,我们沿路上没看到特别想吃的食物,正确来说,没看到特别想进的餐馆,所以,就算知道会被砍菜头,还是照吃不误。哈~ 没想到,就这样让我有几乎见识到“高科技”的点餐方法... 先去点餐机前,投下硬币/纸币,选想吃的食物,再到柜台下单。哪知道,换来的,并不是热腾腾的拉面或咖喱饭,而是一个bb call机(?!?) 哈哈~ 原来,为了让食客可以享用新鲜热辣的餐点,他们是收到单子后才开始煮,但是,又不好意思让食客站在柜台前傻等,所以就有这bb call机的存在。 当热腾腾的食物端出来的时候,就是bb call机响的时候。很兴奋地取了自己的咖喱饭后,就不顾仪态地狼吞虎咽。饿了这么久,880日元(大约港币70又或者马币35)的这碟咖喱饭吃起来还不错~

吃饱后,我们步行离开东京铁塔,往井の头公园(吉祥寺站 Kichijōji)出发~ 途中我发现虽然身在东京,车辆并没有想象中多,空气比想象中干净。跟什么比较?我的想象是以香港作为蓝本。在香港,你或许会偶尔看到一两个单车游客;在东京,你会不断不断地看到单车上班族,单车家庭主妇,单车学生和单车游客。惊讶,男女老少都响应这无烟城市计划。

无烟的城市,没有那么遥不可及嘛~

井の头公园里可以看见形形色色的人,很享受静静看着日本小孩在玩,镜头下得他们多么的无邪。荡秋千的荡秋千,玩泥沙的玩泥沙,坐在一旁的母亲们笑容可掬,喁喁细语,和其他的妈妈在交换着近况。还有年轻的音乐家在练习着,演奏着..啊~多么赏心悦目。没有人乱丢垃圾的公园,没有人大声喧闹的湖边,没有被破坏的公共场所。虽然世界二战让日本人留下了污名,无可否认,他们重新出发的速度,无人可及。

凉凉的初夏(可能是春末),我在这井の头公园过得很写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