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科技·惰性 (也是)

那天有人在她的部落格发表了一篇抒发个人情绪的文章。个人认为那是个很实在的现代弊病 - 科技·惰性。 单看部落格,我并不知道她在“无病呻吟”个什么劲儿.. 看了comments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位友人的友人(关系复杂)连结婚通知都只是通过电邮,连最基本的电联都省下了(都不知道是不是旧情人,怕尴尬所以就酱通知)。

那时的我其实有点幸灾乐祸,谁叫她要遇人不淑?要邀请人家去喝喜酒连那几毛钱的电话费(有诚意,该会播那一通电话吧?)/几块钱的车油钱(更加有诚意就会亲临府上派喜帖)。哪里知道!这边厢刚刚暗地里幸灾乐祸完,那边厢自己遭遇不幸。

以下的print screen就是我的友人通知我他要结婚的方法:

是的,你没眼花,是通过facebook...连喜帖也懒得scan一份。你是不是也在幸灾乐祸?相信我,会有报应的。以后,你的朋友一定会(我写包单)用更懒的方法来通知你关于他的任何消息。

更可悲的是,这朋友,并不是认识一两天的日子,我们认识了十四年就来十五年了,是我做人太失败?还是,真的就是科技造成的惰性?我愿意相信这后者。或许,这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 但是,我真地相信是后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某人曾经说过,不想让他的朋友通过Facebook知道他结婚的消息,他想亲口告诉朋友们这个喜讯,然而,现在你却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才知道他结婚的消息,是不是有人在自打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