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敷衍了事

除夕夜,婆婆又老人痴呆症发作。其实,我怀疑她根本就是可以找话题,因为出国工作这件事爸爸已经和他仔细列明,说上好多次了。
可能不讲话对她来说是一个折磨的事,就敷衍敷衍她一下吧~~ 那时,我在洗着碗。

她问: 你是去那里做工啊?
我说: 香港
她问: 哪一个月多少钱啊?
我说: xxx
她问: 哇~ 酱多钱?
然后开始亲吻我的手臂... -_-!!!
为什么是手臂?因为,她的高度只到我的肩膀,想要第一时间亲吻我,当然,最理想的地方是手臂啦~
她说: 你回来就可以买一两百千的店啰?
我说: 阿麽!一两百千买什么店?
她问: 啊? 买不到?
我说: 买到小小间的有什么鬼用?要买就买大间一点的。
她悻悻然的离去... 阿麽,对不起啦,但是我真地看不顺你那重男轻女(我妹差点没有得继续读大学就是拜她所赐),见钱眼开,有赚到钱的就是人,没有赚到钱的就不是人的理念...

第二次发作时,我在折着衣服。
她问: 那你现在出国做工,一个月赚多少?
我说: xxx (比第一次告诉她的数目再多一两千)
她顿了一下,似乎知道我在耍她,但是,她的戏码石老人痴呆,所以不方便反驳我。
她问: 哇~ 好厉害!
我说: 嗯...
她问: 有没有方定期存款啊?
我说: 有。
她问: 放多少啊?
我心里的os: 关你什么事?
我说: 阿麽!我还没有去香港,工钱还没有拿到,没有放很多。
她说: 以后记得放多一点。
我说: 嗯...

我很敷衍哦?
但是必须了事,所以就敷衍了事啰~

3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哈哈!你也跟他一起耍痴,呵呵!

墮天使 - 祥 said...

哈哈!

就當跟小孩玩遊戲就是了。

很多老人都會返老還童的。

莹莹 said...

老人就是酱子啊...
所以,相处之道指的应该就是投其所好。

她喜欢耍白痴,就偶尔陪她耍一耍。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