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08

红炸弹

昨天收到了生平的第4张红炸弹。
看到朋友们一个个步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还是原地踏步。

多了一个人和你一起生活的日子是怎样的呢?
厕所里的牙刷不再是只有你的而已。
上厕所不关上门的习惯要改过。
床由单人床变双人床。
衣橱里要分“男生”和“女生”的空间。
洗好的“内在美”不再可以乱乱晾,男人会pantang的。
放工回家,累了可以不要煮就不煮的习惯要改过,因为你不吃,还是有人会饿。
只会煮快熟面已经不够应付了,要学煮个3菜一汤。
要洗的碗碟由一人份变两人份。
不能再随随便便和朋友闹到凌晨不回家了,因为回惦记着家里的另一个。

想得到的才这么少,我就觉得很头痛。
有没有可以结婚,但是生活维持在单身的可能?

5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如果妳們倆結婚後是與家人分開住的話,其實上廁所沒有必要關門的。

絕對可能,只要妳找對的人,而自己也能接受這樣的生活。

Invisible said...

什么时候要订双人床?嘻嘻!

雪丽 said...

阅读你的Blog是件快乐的事。
红炸弹嘛,其实也不过是在这几年内而已。过了这段时期,就不会有陆陆续续飞来的现象了。 :P
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是独立的;
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是“考”迁就。
是有可能结婚后,生活依旧维持在单身的状况。前提是,双方必须有良好沟通及信任,以便可以保留各自的私人空间。
理论上是行得通,但是行动上嘛,是条“难考题”...

莹莹 said...

堕天使一样:
你结婚后也是和家人分开住吗?

invisible:
你定先吧~ 呵呵~~
我啊~ 再等一等吧...

sher lee tan:
感到欣慰,至少我的blog有少少作用。
我父母的红炸弹,已经变成朋友的孩子的婚宴了。我想,除非我现在开始玩自闭,要不然,这些红炸弹会炸到你朋友的孙子的时代。

墮天使 - 祥 said...

是的,我婚后是跟父母住,因為我是獨子。

基本上如果妳能不太在乎外人的眼光,兩人有共識,妳的婚后生活可以很輕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