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最后一天

我的办公室就在这玻璃城堡里。
去年九月搬来的,对它的得不舍还没有到很高的境界。
它拥有很高的科技,到访的客人若没有tag,是根本进不到电梯。就算你有tag,你也不能爱去哪一楼就去得到,因为电梯系统分辨到拥有制定的tag的人只可以去指定的楼层。

我试过了,我的tag之可以去8-15楼,所以,我尝试进20楼,结果电梯系统显示“No Access”... 聪明吧?

但有时候聪明过度,我说了去9楼,但是,在电梯里突然想改变主意去8楼的话,sorry,没有按钮在电梯里。要改变主意?请出了指定楼层后再“转梯”吧~ 麻烦毙了!



这就是跟了我几个月的laptop (T61)... 为什么几个月?之前伴了我两年多的功臣(T42)已经功成身退,退休去也。因为家里的电脑是妹妹的,妈妈的电脑是不可以乱乱上网的,我没有自己的电脑,所以特别珍惜和这T61相处的时间。写部落格也是靠它,发私人email也靠它,看download的戏也是靠它。

把它还给了公司,我就等于什么也不是的女人了。


最后,这是我得还的东西。唯一能证明我在这间公司上班的东西 - 我的ID Card, Access Card 和 locker 锁匙。还了以后,我就再也不能随意进出这座玻璃城堡,也暂时换了另一个身份,成为一名量地官。

在office的最后一天,唯一可惜的是我的朋友都没有在office,所以,我也没有像其他辞职的同事到处找人拍照留念。

离开这座华丽的玻璃城堡,我离开得有点仓促。
我是不是该放慢我的步伐来将这一天过得更有意义呢?

3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慢慢走,你可能会发现许多你错过的美景。

墮天使 - 祥 said...

那還了電腦,以後怎麼辦?

還能上網嗎?

沒有找到新的工作,還是打算休息一下?

莹莹 said...

invisible:
呵呵~ 是啊,我想香港人走得很快,不知道有没有后悔。

堕天使一样:
还了电脑后,我有一段日子只能在妹妹去上课时偷用电脑。

现在,下了决心,花了一笔钱,买了一个私人laptop给自己。

新工作是已经到手了,只是有机会休息一个月再上班。现在已经是上班前的最后第二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