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厨艺

那天,在死亡日记的前一天我煮了这一道我觉得很成功的炒饭 - Tomyam 炒饭。 以前就喜欢在家煮煮炒炒的,曾经招待过朋友一起来吃意大利面,也曾经因为玩得太尽兴不像上街医肚子,所以炒饭/煮公仔面请大家吃。虽然,厨艺并不怎么精湛,但是,看大家吃得很开心,自己也很开心。

上网将照片传给妹妹后,她一连串的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
“我叫妈咪来看~”
“哇~终于买对米了哦?”
“现在会自己煮了哦?”
妈咪就出现在webcam前面之前,我说“当然~在家靠妈妈,出外靠自己嘛~”
妹妹很疑惑地说“不是靠朋友吗?”

我想了想“嗯...朋友是拿来出卖的。哇哈哈哈哈哈哈~~~”

怎样都好,朋友不可能永远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立刻施与援手。自己一个人来到这陌生的过渡的时候,在这里的朋友都在忙。在马来西亚的朋友更不可能帮到什么忙。怎么办? 遇上不知道那里有的卖长一点的天线时,怎么办?这里的朋友也不知道在我家附近那儿有的卖。还好,有她的建议“问一问那个安装师傅吧?”遇上不知道如何去某个地方的时候,怎么办?不见得在马来西亚的朋友帮得上忙。那,“朋友是拿来出卖的”这论点,更显得它的存在意义,因为,我现在的这篇blog就是在出卖朋友。哈哈哈哈哈~~~

好了,妈妈出现了。她竟然称赞我的tomyam 炒饭看起来很好吃。乐翻天了我~ 被家里的那个美丽厨神称赞也~

死亡日记后,有好几天,我不敢开煤气炉。干嘛?怕死啰~我还有什么好不敢的?就是怕死啦~ 钱都还没赚够,相机还没怎么用到,男友也没一个。不能死啊~我~ (ok ok... 我很歇斯底里...)

还好,我这份人,没有什么不好,就是很健忘。才死里逃生几天,就开始往厨房找死去。 这次,如果会死在sambal虾的手下... 我没有怨言。哈哈~~因为根本就不可能让那虾煮太久嘛~ 一包sambal tumis,一盒虾仁,一颗洋葱,就搞定了~ 热腾腾的sambal虾就酱子很诱惑地摆在眼前。加上白饭和清炒介兰,哇!感谢上帝赐我丰盛的一餐~

其实,要煮一道菜并没有想象中难。离家后,我才发现,其实我的厨艺也可以慢慢被发掘的。有美丽厨神的遗传,应该差不到哪里去的~

1 comment:

Invisible said...

哎哟,你千万不要有什么事,可能还要你带相机东东回来给我咧!哇哈哈!

那个三巴看起来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