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特别的中秋节,给特别的我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
今年的中秋节没有以往的烧烤会,也没有和表妹表弟们提灯笼游行。

就突然,真得蛮突然地..明白了游子的心情。以往的中秋节都不觉得烧烤会很特别,甚至觉得当个孩子王,带领着小瓜们提灯笼游行是苦差。殊不知,嗤之以鼻的竟会是我怀念的。

农历八月初十四的那晚,我一个无聊到处闲逛。这次的闲逛,我多了个伴儿 - 我的EOS40D。 应该帮它取个名...叫佳佳,如何?(取自牌子佳能的“佳”)我知道啦,应该有人开始骂我低能了。

约了鱼头的朋友 - 家辉哥和他的女友见个面,吃了个午餐,聊了一个下午。思乡的情绪开始有点浓郁了。没关系,今年的生日,清明,端午和中秋,我有不一样的体验,就当作生活的磨练,真的没关系... 好了,曲终人散后,更显空虚,无聊。 这时,我想起了香港同事说过西环有个地区很出名卖漂亮的灯笼,她小时候都会去哪儿买灯笼。 好吧~ 待会儿就游一游车河。

眼看巴士快过站了,赶紧下车~哇!果然名不虚传~~ 有三四家店的门口挂满了大大小小,五光十色,七彩缤纷的灯笼。 从传统的蜡烛灯笼,到新颖的电池灯笼都有~ 一箩箩,其中我还蛮欣赏的就是这盏莲花灯。很美也~ 一度有冲动想把它买下,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为了不辜负佳佳,“咔嚓咔嚓”地拍起照来。

这只超级大肚的鱼灯笼吸引了很多人,但是大多数人就只是望一望,摸了一下,就离开。我想大概没有什么人想要这么大一只的灯笼吧?(到底有多大?你把双臂摊开,然后,各自往内移40cm.. 手长一点的,移45cm啦..对啦!就是这么大一只)单是拿在手上就已经很累了。 就酱我把我的初十四花在欣赏香港的灯笼上。

初十五的我很庆幸能成为bel新居入伙后的第一个访客,和她的未来家人一起共享丰盛的晚餐。 虽然感觉怪怪的 (大概是因为我不常去别人家做客),和她的未来家婆家翁,未来老公,及未来小叔一起吃.. 还是第一次见面呐!安娣很热情,一直劝我要多喝汤,又一直问我要不要吃香菇和虾。 总之,看到我的筷子没有在夹菜的时候,她的嘴巴就会张开,继而说“夹菜啊~别客气~”。屡试不爽。

饭后,bel像个小孩一样吵着要去公园提灯笼。可能她是怕我太早回到家,会暗自伤心?所以不断不断地帮我找乐子?哈哈~~~ 我们步行了大概十五分钟到公园时才八点半而已,公园里已经有好多人了~ 很多家庭都带了草席和小吃,大喇喇的在草地上聊天话家常。有些年轻点的就三五成群在哈啦打屁,更年轻点的就不知哪里弄来了一大堆荧光棒,往身上挂,把自己装饰成了圣诞树(难道他们误会了中秋节?嫦娥姐姐一定伤心死了...)。

走着走着,鼻头突然碰上了气泡~ 哇~ 有一班小孩子在那儿玩肥皂泡~ 好唯美,好有意境~ 只可惜啊~ 我只有佳佳,而佳佳也只有我的陪伴。在那公园大概逗留了一小时后,我们三个尽兴而归。

临走前,安娣还给我准备了水果和红包带回家。真的很客气~
怎么说也好,今年的中秋节,真的过得很特别。

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佳佳这个名字还不错哦!哈哈!
下次等我有钱买50d时,它就是我的小佳了,哈哈哈!
放多点你的作品上来耶!

莹莹 said...

呵呵~~ 我的佳佳和你的小佳一定会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