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零舍不同


近日来,我的部落格都充满了食物。 哈哈~~ 好像来到香港,除了吃,没别的事情好做。呵呵~~ 这个Chocolate Truffle Cake是我今天上烹饪课学的。一堂课,16个学生,1个讲师,4-5个帮手~~ 哈哈哈~ 我忘了,还有一个洗碗的。

上了这堂课后,我才知道,以前peggy教我做的tiramisu时用的"fold"这个technique是错的!难怪我的tiramisu前两次都很实心。 也在这堂课里明白到,为什么有一次,我的tiramisu会有小粒状出现。 有上课,然后有人指点迷津真的是零舍不同~

这蛋糕是由大量的巧克力制造的。 里头有两层巧克力sponge cake。包围着这两层sponge cake的是香浓的巧克力moose,师傅说“你看~只上巧克力moose的蛋糕不好看” 我和其他的学生已经对着蛋糕的外观惊叹不已“很美了~” 师傅可能没有收过这样奇怪的学生...所以,只是很无奈的笑了一下。

裹上巧克力moose的蛋糕,在我们的巧手下,摇身一变,就变成了有一层可口的巧克力浆的chocolate truffle cake~ 好有成就感~ 虽然,很多步骤都被省略掉了(例如,制作巧克力浆,巧克力装饰品,热whipping cream等步骤),因为师傅知道我们不可能一步登天,两小时里就顶替得了他的地位的话,那他那几十年的功力是造假的哦?

上了这零舍不同的课后,我觉得还蛮好玩的。下次,一定一定要叫小莉一起去大闹厨房~

如果有香港朋友也想一起去大闹厨房的话.. 可以参考这烹饪学院的网址: http://www.coup.com.hk/coup_eng/lesson_month.jsp

题外话:
上课上到一半时,这烹饪学院让在场的学生享受一下tea time...(很会做生意)让我们品尝了大师制作的mango cheese cake 和 blueberry cheese cake... 实在太好吃了!虽然只是一小块,却已经俘虏我的心~ 我要再去上课~~~~~~~~~谁叫我是cheese cake 的超级fans呢?

1 comment:

Mh said...

eh...you come back to KL, make the choc truffle cake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