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龙舟

平常看港剧会听到主角们说去赤柱听海,散心。今天,我终于到了赤柱泳滩~~~原本啊~ 以为它是在什么山咔啦的地方,因为啊,男主角们常常要驾车,驾得久久的,直到女主角们都睡着了,才会到沙滩。哈哈~~ 其实,它并没有想象中远。

早上7点15分离开家去搭叮叮。15分钟的“叮叮程”后再来个35分钟的“地铁程”,我和小莉就到了柴湾(这是港铁的往东的最后一站)我呢~ 就是从港铁的西边的最后一站(上环)搭到柴湾。

Kennedy Town --> 上环 --> 柴湾 --> 赤柱
15分钟叮叮 + 35分钟地铁 + 20分钟小巴

看到这里,很多人一定很纳闷,为什么么我讲这么多关于怎样去这赤柱?我到底去那边干嘛呢?这赤柱海滩就是龙舟练习的重要地点,对啦~ 对啦~ 六月将近,端午节到了~~ 来到了香港,一个中国文化昌盛的小岛,怎么可以把划龙舟这么富有中国文化的事情置身事外呢?是的!我报名了代表公司的龙舟队,今天来这儿集训~ 呵呵~ 在马来西亚都没有机会接触到的东西,让我在报名后有点小开心,又有点小紧张。

8:40抵达的我们看到了一艘艘的龙舟停泊在岸边。已经有两队人马抵达现场热身,准备开始练习了。我们的那队人,姗姗来迟,还好,我没有把马来西亚的迟到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要不然,马来西亚就酱被我抹黑了。呵呵.. 由于是整个公司的人都可以参与其盛,所以很多不认识的人一起出现在这龙舟练习。17个人里,我只认识小莉。 真的是很奇怪,明明是同公司的人,却又互相不认识。这,难道是在大机构上班的坏处?

9:15大家到齐了。上船啰~~ 很可惜啊... 这次的集训没有很好的筹划。理应先教大家口号,握桨的方法和划桨的姿势。上一次,我和同事去white water rafting的那个教练真的很好,一步一步来,慢慢教。这一次算是上了贼船后才看着有经验的同事依样画葫芦,吆喝着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nine ten! and one two three.... 一次过我们划130下,再来120下,然后调头,130下,休息2分钟在120下。来来回回大概两次吧,就酱花了我们两小时。

噢~ 经过两小时的磨练,又加上我后面的那位小姐一直帮我沐浴。下船后的我,又累又湿。一开始,用桨打到小莉两次,事后还怪小莉的姿势不对,手臂没有放直,所以才会被她打到。 好了,第二轮上船(因为有些同事必须离开去篮球比赛,所以我们把船靠岸让他们下,顺便休息10分钟)她就移驾到我的后面... 然后又说我在领队喊"paddles up!!" 的姿势不对,好了,纠正完我,就时不时大把大把海水往我身上泼... 那么爱纠正人,我还以为它很厉害哪~ 她之所以会泼到我是因为她的桨来不及离开水面,阻挡到我们推到后方的浪。哼!很厉害嘛~ 为什么我会知道呢?难道我后面长眼睛?非也非也~ 那是因为我也有一两次手酸,泼到前面的人。哈哈哈哈哈~ 哼!我还是很不服她~ 哼!泼到我5次啊啦?哼!(很小气哦?这就是我~)

好了~ 我大人有大量,不跟她计较了。哈哈~~

噢~ 但是原谅了她后,我的手还是一样的酸,我的人还是一样的累。为什么?

6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叮叮程”是什么?
酱你现在有“小老鼠”在手上咯?哈哈!

莹莹 said...

坐车有"车程"
搭叮叮就有"叮叮程"啰~

才练习一次就有小老鼠? 太可怕了吧?
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马来西亚的迟到精神在你还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就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咯。。。 哇哈哈。。。

莹莹 said...

呵呵~ 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当然要将本土文化发挥到淋漓尽致。

在人家的地方的时候,就要让人家觉得我们马来西亚人是完美的。不可以随随便便就让本土文化攻陷别人的文化。

Anonymous said...

迟到可不是马来西亚的“本土文化”,而是一些人的“个人文化”,包括Road Side group 的“小组文化”而已。hehe....

Anonymous said...

如果莹练习的话,可不是小老鼠了。它可是“巨鼠硕鼠霸王鼠”呢!! :P 我今天好像是来踢馆的。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