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雨天霉女


今朝出门的时候,看了看天气预测。
嗯... 28度,还蛮热的。有雨?这么热,还有雨?嗯.. 有什么奇怪呢?马来西亚也常常下雨还是很热啊~ 打算穿长裤的我放弃了原本的计划,换上黑黑的短裙,再把外套往手提袋里塞。嗯!仪容检查一番后,出门!去电死街上的伯伯们~ 哈哈哈~~

哇塞!走在街上还在嫌怎么那么热,想完不到10秒,发现地上有雨滴的痕迹。上巴士前的5秒钟,我已经必须在雨中小跑步了。香港的雨,从来不告诉我它几时会来,常常让我淋个措手不及的雨。上了巴士,屁股一坐好,就立刻,立刻哦~ 看到(和听到)车厢外的雨滴,大滴大滴的落在车镜上。越下雨越大,后来的大滴大滴变成一大桶一大桶地说。还好~ 我已经上了车,不然,不变鸡都不可以~ 落汤鸡啦~

好了,从巴士换地铁后想必就一路就顺顺利利地到client's place了。 好死不死,遇上了2个月半以来的第一次地铁死火! 什么跟什么啊?小莉已经来了6个月就从来没有遇过地铁死火,最多嘛就是delay.. 香港人很奇怪,不过就等那么几分钟,大家纷纷拿起手提电话,call老板,call 同事,call朋友。然后噼里啪啦的投诉。其中一个还因为老板不相信,所以叫他听地铁广播。一个说"地铁lam zoh" (lam = 广东人常说“doi lam”的“lam”)另一个就说“ci sin!无端端坏!都不知道搞什么鬼”碎碎念~ 碎碎念~ 脸上尽露出不耐烦的神情。可能他们从不需像我们在马来西亚活在“等待”中,所以才特别不耐烦吧?这也难怪他们的...

好了,总与等到了下一班列车了~ 哇!!!!!!!!!沙丁鱼!!!!!!!!!!!!!挤了几分钟的沙丁鱼列车后,又要转小巴~ 噢~ 开始恨我的administrator! 为什么尽是给我这么远的client!! 上一次是太古城,这一次是清水湾,下一次是什么呢? 小巴下车的那一刹那,我知道,我今天是一个大霉女。路面上的积水已经把我的鞋子弄湿了。过着马路的时候发现我背后的laptop bag有被雨滴泼到的声音,前面的手提包如果不是防水的话,我想里头的外套也难逃一劫。

当我历尽千山“万水”抵达门口时,我的鞋可以当鱼缸来养鱼了,我的裙子湿了一半,我的整个人狼狈不堪就对了。啊~~~~~~~ 气死我!!!!!! 走进大厦的电梯的那段路,真的有够丢脸。鞋子不断传来“吱吱”的水声,雨伞不断的滴着水,头发凌乱不堪,包包又湿嗒嗒的... 如果没有人看着,就还好,但是,衰就衰在大厅有两个保安人员和一个receptionist... 我的专业形象全毁于一旦!!!! 丢脸丢到香港去.. 真的衰~~

在这下雨的早上,我是一个美(霉??)女~ 所以,以后请叫我美女~~~

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哈哈哈!
下次要相信气象预报局。

莹莹 said...

香港的气象预报局的网页游览人数很高~
http://www.hko.gov.hk/contente.htm

原因:很准~

下次会相信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