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浪漫的8号风球

今早,五点半起床的时候电视播了让人兴奋的天气预告,8号风球!! wo hoo!!!!! 第一个在港的8号风球!我简直是个怪胎。人家在烦着该如何在风势强大的情况底下安全上班和开档,我却在这儿穷开心... 其实,我的公司有个policy指明如果挂8号风球的话,就不必上班。当然,你以为公司笨的?他还附加了其他的policy... 如果,在风球讯息除下后的两个小时,还是必须上班的!当然,放工前的两小时除风球讯息的话就不必麻烦了...

不是出生于台风地区的人(就如我,阿bel和阿ben)对于这种新的气候很感兴趣。阿bel还紧张到从七点后就每半小时看气象预报。台风有什么特别? 不就是风大一点。所谓的“一点” 就是足以造成多处树木被吹到。如果没有记错,新闻报道指出香港地区有大概十一个地方因为树木被吹到而造成交通瘫痪。还好,我要去的地方没有受阻碍。十二点离开家的我,用了最最最最最贵的交通工具-的士去上课。港币150,但是平常用八十分钟的路程,我却可以在三十分钟里安全上垒~ 果然!一寸光阴一寸金~ 以后还是乖乖的提早出门吧~ 事关本小姐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酱有钱的~ 一餐半餐坐的士就说得过,餐餐都坐?等发达呗!

课,从一点半上到六点钟。自从早上十一点后,天文台一直都挂着3号风球,所以大家迫不及待地在指导师一说“可以下课了”后的五分钟内冲出这栋大厦,往地铁去。我,因为不想搭不到接驳车,所以一改平常吊儿郎当的作风,随着大伙儿一起浩浩荡荡的离开training centre。脚还没踏出这座建筑物(那门口只是微微打开了一个缝而已)就已经见识到劲风的厉害~ 一出门口,我的雨伞便不由自主地往外弯~ 这么坚固的雨伞也难逃一劫。如果使用家里那把中国牌的缩骨伞的话,我应该还来不及把伞给打开,它就被吹翻了吧?

今天,是认识他的第三天,一直以来我们交谈甚愉,所以不理接驳车外的狂风暴雨,我们继续互相了解,摸索对方。他对中文的热爱是超越我能理解的范围,对着车上的“出入平安”地毯,也能聊一轮。下了车,我疾步(由于腿短,所以,所谓的疾步也只能充其量是走得比平常快而已)往地铁站的方向去。本来,搭巴士会比搭地铁来得方便,但是,出自私心(可能对于欧洲来的他很感兴趣,毕竟接触欧洲人的机会并不多),我今天一改平常的省钱作风,转搭地铁,以图个和他继续攀谈的机会。

在雨中,他一开始走在我前头,后来,他似乎放慢了脚步,然后左肩躲在我的雨伞下,和我并肩向前走,可是并没有伸出援手,说帮我拿伞,或是帮我拎公事包,少少失礼哦?后来和朋友聊起天时,才明白,为什么他不像香港男孩子,少了一股绅士风度 - 因为他是粗枝大叶的“红毛”(我和香港同事一起在雨中赶过路,他很绅士地把我的雨伞“抢”过去,帮我遮风挡雨,更搞笑的是他因为低估了路程的遥远,硬是把小莉的公事包也抢走,好让她轻松的走。结果,自己一个人拿了两个公事包和一把伞陪我们那两个“短脚族”雨中漫步。)。东方男子是从小就被灌输“男人要保护女人”的思想下成长的,所以特别有绅士风度。再加上,外国妞大多独立又高头马大,也难怪外国男人都已经习惯了她们的独立自主。这应该称之为文化差异吗?

在地铁上,我在烦恼着要不要去吃一吃马来西亚餐来慰藉我的思乡之愁的时候,他毛遂自荐和我一起共进晚餐,我们就酱一拍即合。既然是马来餐,那当然是我做主。点了一个印度抓饼(roti canai),一个肉骨茶和一个椰浆饭, 华巫印三大种族的料理一次过品尝。我们谈了蛮多,知道大家已经对方已经买了机票回各自的国家。我回,是因为我想回,他回是因为他的好朋友结婚。婚礼后,他还做人家的电灯泡,跟人家一起来东南亚度蜜月两个星期。哈哈~ 他们说会依赖他做他们的中国向导... 希望他们不会所托非人。

(我朝思暮想的椰浆饭~)

席间,我发现他的见闻真得很广博。离开餐厅的时候,他说弯仔(我们共进晚餐的地区)是个以性服务工作者居多闻名的地方,这里可以看到站在门口的小姐们是很努力的拉客,但是,这里的环境并不好,让人感觉到很"dodgy"... 在荷兰,性服务业合法化的国家,她的性工作者是一件件漂亮的货品,陈列在橱窗,搔首弄姿地“勾引”买家。好笑的事,他竟然在马路上摆出“搔首弄姿”的pose~~ 有时候,乍看之下,他还蛮Mr Bean的。就冲着他这么卖力表演,下次,有机会去荷兰的话,我一定去见识陈列在橱窗的性工作者~ 一定是很特别的经验。

跟他道别后,我上了车,他上了楼,就酱子我结束了这一个以八号风球开始,以浪漫晚餐作为句点的一天。

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哇,这么多蛋!
小心胆固醇过高,哈哈!

莹莹 said...

多,可以不必吃完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