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网球


网球,我不是没玩过,只是,当年是拿着球拍胡乱玩的。
自从六七年前玩过一次后,在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玩的情况下,就再也没有接触到任何类似的球类活动了。事隔了这么久,因为小莉的一时兴起,我们俩就胆粗粗的报名了这网球成年普及班。两个没有任何头绪的女人在报了名后才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莉:到哪儿买?
我:呃... 不知道也~
莉:网球协会的球拍已经全出租了~ 我们没有球拍也~
我:呃... 我上网做一做调查... 等一等啊~

这一等,就是一个星期过去了。

我:我问过HY了。她说我们是初学者,所以应该买头大大的,然后不要太重的。
莉:头大大?
我:对~ 网拍要比较大,那么命中率会比较高。
莉:噢~ 那么买什么牌子呢?价格多少呢?
我:呃... 等一等啊~

另一个星期来了。

我:我上网调查了~ 大家都说Prince的不错~ HY买的是Wilson..价钱大概是RM700。
莉:啊?这么贵啊?
我:是也~ 怎么办?名都报了,不买拍好像说不过去。
莉:对也~ 那要去哪里买?
我:网上说铜锣湾有一间价钱相宜,服务又好。
莉:那我们几时去?再过两个星期,课就正式开始了。
我:那就这星期六吧~
莉:好~

星期六。

店员:你们的budget大概多少?
我和小莉面面相觑。
店员:既然是初学者,不如就买个港币一千以下的,如何?
我和小莉就捣蒜头般一直点头。
店员:你们就看看颜色,看看设计,再看看价钱。喜欢就拿在手中,不喜欢,没关系。
我和小莉:好~ (进入店这么久,第一次出声)
店员:这把... 那把... 功能大概... 有些人喜欢.. 这比较轻... 这比较女性化... 这是前著名网球手设计的...

在店员的循循善诱下,我们也大概略知皮毛了。我选了前著名网球手Boris Becker所设计的网球拍。虽然,我还是不太了解他,但是,我喜欢那白色银色的搭配,感觉很炫~ 哈哈~ 加上线,这把很炫的网球拍价值港币九百块,价格还算合理。选好了球拍,我和小莉在HY的建议下,上前继续询问关于网球鞋的资讯。

店员:当然~ 打网球不可以乱穿不适合的鞋子,要不到时很容易扭伤。
我和小莉:噢?那普通的跑步鞋可以吗?
店员:不可以,鞋底不够厚,很难承托网球所需的着地的力道。你们需要的是一双很稳的网球鞋。

可是,在店里逗留了10分钟后并没有发现喜欢的鞋子,我们当机立断,前往波鞋街去~ 终于在一个钟头后双双买齐了我们的网球鞋。也在这不耻下问的一小时里,我们学会了分辨普通的球鞋和网球鞋。听清楚了啊,网球鞋的鞋纹是他们所谓的“菠萝纹”,如果要图文呈现的话,大概是酱 --〉 ^^^^^^^^^^ 哈哈~~

希望,在投资了这么多钱以后,我会爱上网球~~

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突然变的这么有运动细胞哦!嘻嘻!

莹莹 said...

运动细胞是与生俱来的。
只是平常没有让它出来表现表现...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