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水鬼

马来西亚的华人传统节日很少被重视。除了农历新年有假期,其他的什么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或者重阳节,一概不受理会。今天,是为了应端午节,香港政府批了一天公共假期。无所事事在家,原因是不想上街花钱。朋友在shopping mall拨了个电话给我,问我要不要买Crabtree & Evelyn的产品,现在有30%折扣(看,就连没上街也可能花钱)。原本想买支hand lotion,但是碍于从来没有用过着品牌的产品,所以,朋友也只能叫我去试一试看自己喜欢的味道,再给她名字,然后她帮我买。

既然无所事事,就提起劲写写昨天的龙舟赛事。


星期天,本来是应该睡到很迟的一天,可是这一天是特别的,我很早就醒了(大概6点半吧),但是因为前一晚的迟睡,让我对那张床眷恋不已,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小莉打电话问我到哪儿了。我略带睡意的声音,让她不用问都知道我睡过头了。梳洗完毕,出门的时候已经是8:30了。抵达赤柱泳滩的时候已经是10点了,路上已经挤满了一大堆人。

熙来攘往的人潮让我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一味儿跟着前面的人走,走了差不多10分钟后发现不对劲,又掉头走多10分钟,才找到我要的入口。想去到小莉口中的接驳码头,还得花上我九牛二虎之力,经过一个又一个的镜头,闪过一个又一个的壮男。几经辛苦,终于到达接驳船的码头。为啥我要去码头呐?每年,在这海滩上会举行大型的划龙舟比赛,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游艇围着比赛的赛道,让参赛的公司有个私人的瞭望台。既然,瞭望台是漂浮在海上的游艇,我要如何上船呐?就只好靠这些接驳船啰~ 举办单位为了方便大家,把游艇停泊的位子分3区,zone A - C。 来回的接驳船票价值HKD30,不贵啊~ 但是就稍嫌慢了点。

手上握着两张船票,站在zone c等待上船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是有点兴奋。等了大概2艘接驳船, 终于轮到我们了!! go go go!! 上船,寻找公司所租用的游艇去!途中,我搭的那艘接驳船经过了香港水警的飞船,呵呵~ wow~ 很型!这是在马来西亚看不到的景象,水上有警察维持秩序也!嗯~ 其实啊,我一直想问,他们可以对违规的船只开罚单吗?就像交警一样? 在接驳船上晃了大概20分钟吧,船家终于把我送到了我公司租用的游艇。是的,就是看港剧的那种游艇,呐~ 就是每次我们看到香港的有钱人在船上开派对啦,开船出海做什么夜游啦~ 之类的活动的水上的游艇。爽死了!才来港不久就上游艇,那我几时可以上私人飞机呢?哈哈哈~~ 想疯了我!

赛事有好多场,每半小时一场,所以一间公司可以派好多好多选手参加好多场比赛。我公司派了两队,36个人,服装是印第安人的服装。原本要参加的,但是来不及register,所以这次只能充当观众和支持者。
我的香港同事sexy-nya~~~ phewww pheeeet~~

在第三十八场的那场赛事,我的公司勇夺第三名。大约下午四点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泳滩,阿bel拨了个电话来报喜!我们公司又再次夺得全场最佳服装~ (何谓再次呢?我们去年也是奇装异服的得奖者)哈哈~~ 上台领奖的气氛,据说很感人,可惜啊~ 可惜~ 我无缘参与。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5点了,累,但是我的星期天还过的蛮充实的~

我们华人还真奇怪,为了个水鬼竟然可以延伸出这么多活动和美味的食物~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