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鸡婆



继上次自己学会了提拉米苏之后,在香港的我更是发奋图强,想认认真真地学做几道菜。以提高自己的市价(行情已经不好了... 所以一定要再接再厉,努力提升自己才可以。)

就这么巧,当我决定自我提升的时候,公司在这时候提供了一个机会给我 - Cooking Class~~~ 哈哈哈~~ 真的是天助我也! 就这样,我参加了这公司举办的烹饪班(其实啊~ 他们偷偷把它改成了烹饪比赛,赢得那组,可以和Partner Team 在下一回合比个高低)这次学的菜色有“秀珍弧扒鱼腐” “香叶三杯鸡” 和 “三鲜鸡汤泡饭”。光听名字就觉得这是什么大酒楼才会做的菜色,只要我学会,身价肯定暴涨!哇哈哈~~~

我们这个烹饪班,简直就是五星级的烹饪班,什么事情都不用做。材料已经准备好,调味料一碗碗的排在桌上,教导我们的师傅是Kowloon Club的厨师,每一组(一组四个人,一张桌子)又、还有一个店小二(侍应啦~)帮忙。 师傅帮忙热油,小二帮忙拿油,部长帮我们开火。 -_-!!! 我们只是袖手旁观,等师傅的指示。

这里个工作人员,服侍我们就好像宫里服侍王子公主一般。什么事都准备好,就只是让我们有参与感... 好了,煎好了鱼腐,油又有小二帮忙倒去一旁。很鸡婆!加调味料的时候,部长们个个轮流“探班”给意见,然后又把我们的铲子“抢”走,一边炒一边口沫横飞,很鸡婆!三杯鸡加的水,是师傅帮我们加的,但是,我们的火不够猛,水来不及收干,那店小二竟然把多余的汤汁舀出来,害得我们的味道不够~ 十分鸡婆!最后一道最最最最不靠功夫的泡饭竟然还是有店小二和部长来kakacaucau~ 不明白,只是把汤煮滚,把所有材料一锅倒,盖起来,滚个3分钟酱子的料理,他们还是喜欢跑来开我们的锅盖,搅两搅.. 鸡婆! 鸡婆!十分鸡婆!

因为组里有三个马来西亚小姐 (马来西亚来的小姐啦~),只有一个本地香港人 (香港男人)所以,他今天这堂课只是学会
1)翻两翻
2)试吃味道后分辨得出哪一碟是师傅的,哪一碟是我们炒的
3)kae po!!

我们竟然教会了香港人"鸡婆"这词儿~ 哈哈哈哈哈~~~ 原来,语言里骂人的话永远最容易学这道理是真的~~~
鸡婆!鸡婆! 鸡婆! 为什么酱鸡婆?意想不到的是,我们明明是7:30pm开始的,回到家,竟然还差10分钟就是12点了,这到底是什么烹饪班啊?怎么会搞得这么迟啊?在巴士车上打盹的我差点就睡过站了~ 鸡婆!干吗跑去参加这鸡婆烹饪班啊?

2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好像嗅到香味了。

莹莹 said...

呵呵~ 这么厉害?